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凌李】前世今生 3

*最近正在补“他来了请闭眼”,“到爱的距离”还没来得及看

*深受清和润夏太太的影响,情节如有雷同,权当我对大大的致敬


前篇:第一世 第二世


第三世


小李警官爱吃桃花酥。
他自己都觉得奇怪。这玩意儿市面上难买,都得李夫人平时有空才能给他做。满满一盒桃花酥,他一口气就能吃完,可是李夫人最近忙着跳广场舞,厨房碗柜上小李警官放桃花酥的盒子已经赋闲好多天了。小李警官很不满意,他看着李夫人在客厅跟着音乐努力记舞步的样子,咽下了满腔的抱怨,落寞的舔舔嘴。

凌大院长爱做桃花酥。
他自己都觉得奇怪。这玩意儿他不爱吃,做起来又麻烦,水油皮一层层卷起来,要醒好几次皮,做出来才能松软酥脆,口感绵密,外皮还得揉成花形,一分心桃花的型就歪了。

韦天舒不止一次嫌弃凌远这奇怪的爱好,他实在无法想象院座大人这双肝胆第一刀的手,在家捯饬桃花酥的样子。
“院长,你这德行,像古代嫔妃为讨好皇帝做糕点。”
“滚你大爷。”

凌大院长控制不住自己的这份爱好,他依旧是顶着三牛赤裸裸的嘲笑做桃花酥,然后第二天带来医院,分给同事,如此往复。


凌远第一次看到李熏然,他正送被砸出一脑门血的同事来急救。细长的手指握着推床边缘,跟着推床急急的走。
多么好看的一双手,凌远腹诽。

凌院长今天一整天都忙着开会,昨晚做好的桃花酥还没来得及有销路,他细细端详着走廊边闭着眼靠着椅背浅眠的李熏然。
这是一个好看的男人,由内而发的干净。
灯下,长长的睫毛在瘦削的脸上映出虚虚的阴影,高挺的鼻梁,鼻梁下面是,一双殷红的唇。
凌远觉得有些饿。
他鬼使神差的回办公室,拿出满满一盒桃花酥,脚步不受控制的踱到李熏然面前。
李熏然的白色衬衣上还沾着点晕开的血迹,像朵桃花,妖冶芬芳。
凌远看呆了。

凌远拍拍李熏然,李熏然睫毛轻颤地睁开眼,凌远只觉得这睫毛仿佛在自己心间抖动,只稍纵即逝的瞬间,心里的某个角落被敲了一下。
李熏然睁开眼,小鹿般的双眸,带着水汽,半晌的迷糊后,视线才慢慢聚焦在凌远身上。
凌远觉得,他整个人、整个灵魂,都要被那双眼睛吸走了。

“吃吗,桃花酥,我自己做的。”没有开头,没有介绍,凌远突兀的说。
李熏然看看兀自走到自己眼前的男人,是一个很英俊的人,白大褂里,西装笔挺。双眸仿若盛满桃花,温柔地看着自己。
李熏然挠挠头发,看看伸到面前的桃花酥,那香味像一只只小爪子,勾着自己全部的身心都要沦陷。
“好的呀”,小警官愣了两秒,开口说道。

一盒桃花酥,不一小会就见底。
看着小李警官卖力的咀嚼,凌远莫名觉得满足又眷恋。

 


之后的凌大院长,再也没在医院分过桃花酥。

当然,他一如既往的爱做桃花酥,他的桃花酥,都进了小李警官的肚子。
他们在一起了,简简单单,一个人爱做桃花酥,一个人爱吃桃花酥。
如此搭配,再好不过。

 

生命总是平衡的,以一种我们了解或不了解的方式。

凌远曾经不理解这句话,他活这么大,经历了许多奇奇怪怪的磨难。

直到遇见李熏然,他才发现,上帝待他,真的不薄。


李熏然就像凌远完美契合的另一半,不需要磨合,仿佛是命中注定般的存在。
凌远总觉得自己和李熏然之间,不是感情,而是命运。
天要凌远遇见李熏然,爱上李熏然。
天要李熏然遇见凌远,爱上凌远。


“李熏然被绑架”。
这几个字就像无形的绳索,勒紧了凌远的脖颈。

那一瞬间,曾经熟悉的某种情绪在内心重现,凌远浑身的血液仿佛都逆流而上。

“一半,是自私凉薄,一半,是懦弱疯狂”,他体内流淌着的血,他的父亲,和母亲。

 

天空是灰色的,下过雨的痕迹。

那里有凌远所熟悉的阴霾。

凌远望着天,再一次质疑自己是否还有拥有幸福的权利。

在特护病房内,他看到了苍白虚弱的李熏然。下一秒,李熏然不知从哪摸出一把枪,他浑身颤抖,手却纹丝不动,四平八稳的举着枪,枪口对准了凌远。
凌远第一次觉得,幸福就像玻璃,它最为闪亮的地方也最为脆弱。

但当李熏然抗拒着催眠,艰难地把枪口对准自己的时候,他只觉得整个灵魂都被吸进了枪里,变成了一颗子弹,匿在乌漆麻黑的枪口,不知道哪一秒就会出膛,在空气中炸裂。

血花四溅,溅了李熏然半边脸。

他倒在地上,满地的血衬得他有种颓然的美,美到心惊,仿佛一碰就碎。

长达几周的折磨和失血过多的伤口,李熏然的情况实在不容乐观,他陷入旷日持久的昏迷。

看着瓷娃娃般毫无生气的李熏然,凌远此刻只想疯。他突然深刻理解了自己的母亲为什么会疯,当现实勒得你喘不过气的时候,疯癫反倒容易得多。但他不能疯,若他疯了,李熏然怎么办。
凌远心里油煎水熬,天人交战,深深憎恶着自己体内流淌的血液。


三周后,李熏然醒了,却又像没醒似的,仿佛有个玻璃罩子,隔绝了他和外界的联系。曾经小鹿般带着水汽的眼睛,变成一汪死水。凌远唤他“熏然”,却再也搅不起一丝波澜。

他每天睁眼,机械的做着一切,像一叶扁舟,在大浪里翻涌,目及之处,一片黑暗。黑暗中,望不到灯塔,他只能跟着海浪沉浮,没有终点。

但凌远挺高兴,虽然李熏然还没有自主意识,但只要他活着,凌远就觉得自己不是孑然一身。所以他依旧每天都做桃花酥,带到医院来,一边一口一口喂到熏然嘴里,一边说着院里发生的琐事,伴着满室的桃花香。


“熏然,熏然,熏然…”

 旷漠的空间里,一个划破了迷梦的声音在李熏然耳边轻轻响起。

从没有一个声音,像它一样,让李熏然有如此温暖安全的感觉,就像是抵在激流中的那方岩石,只要依靠着它,就算有再大的风浪,心也会是平静安稳的。

伴随着声音的,还有桃花香,熟悉得仿佛嵌入了骨血中。

飘飘荡荡的李熏然,在汹涌的海浪中,看见了灯塔,那光带着温度,指引着他找到港湾。

李熏然再次睁开眼,这回,黑暗退散,眼前站着一个男人。

那是一个很英俊的男人,有着在人群中让人无法忽视的能一眼栽进去的双眸,此刻这双眼睛,仿佛盛满桃花,急切又温柔地看着自己。

那是,
他的,
爱人啊!

我爱你,前生今世。

我爱你,生死契阔。

忘却,是不可能的。



小李警官出走了这么些天,找回自己之后,嚷嚷着就要回家。凌远秉持着决不妥协的态度,无视小警官又捶床又叹气的抗议,要李熏然再住院观察一周,小李警官迫于大院长的淫威,只得妥协,但床上是再也呆不住了。凌远借来轮椅,一边的护士要帮忙,被大院长一口回绝,当着小护士的面,长手长脚的李熏然被凌远小心的护在臂弯里移到轮椅上,小李警官很不争气的脸红了。凌远全然不在乎,大摇大摆的推着李熏然到花园里散步。

 

凌远从背后伸出手,握住了李熏然的手,掌心微凉,让他眷恋。


风来了,李熏然在午后的微光中闭上眼,感到无比无比的幸福。



——全文完——


评论(7)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