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白夜 1

*私设如山,中青年明长官和年轻6岁的阿诚相爱相杀的故事

 

01.


他站在一扇门前,警惕的向后瞥了眼,纵使一路上小心翼翼,笃定没人跟踪自己,可谨慎些总是没错,多年的职业素养已经让他养成了习惯。

他开门闪身进去,又迅速把门反锁潜进内室,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竟是没弄出任何声响。他自有一双巧手,这双手能握抢、会泡咖啡、还可以打出漂亮挺括的领结。

他从桌底下地板暗格内抽出一个工艺上陈的皮箱:狙击枪、手枪、子弹、匕首、毒药、针筒......简直能算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不过这一次,箱子里的东西他一件也用不到,他是来等人的。

他细细擦拭着枪管,长期不用的枪容易生锈,这些都是他用惯了的,小心养护它们有助于他更顺手的执行任务。他一贯爱做这个,并不觉得是浪费时间。


不远处细微的响动没能躲过他的耳朵,他一个侧身藏在门后,单手扣住了来人的脖子,冰凉的枪口抵住来人的后腰。


“是我!”,陈亮拍拍那双手,“你反应也太大了,不是说了今晚接头吗,你不知道是我?”

“反正你也不是第一次被我掐脖子。”,他收起了凌厉的眼神,“有什么事就快说,我还要赶回去。”

“孤狼要我告诉你,别着急,你有的是时间。”陈亮边说边掏兜拿烟。

“这点不用她提醒,就这事?”他按下陈亮欲划火柴的手,“我告诉过你,别在我家抽烟。”

“还有。”陈亮讪讪地重新收起烟,“你下一步最好能混进他家。”

“知道了,我尽力。”

“这可不简单,你真的能做到吗?我听说他这人,很警惕。”

“不用你操心,说完了赶紧滚。”

 

陈亮走后,他草草收拾了下皮箱,放回原处,悄悄关门离开。

 

 

02.

 

路口停着辆车,发动机还热着,他将油门踩到底,连人带车消失在夜色里。

 

车在新政府大楼门前停稳,他三步并作两步上了楼。三楼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的办公室,他不用敲门就能进去。现在已是深夜,整栋办公大楼都很安静,只有这儿还亮着灯。

沙发上躺着一个男人,正在浅眠,他睡得极不安稳,额前一层薄汗。茶几上,有一杯凉透了的浓茶。

他悄悄上前,拢了拢男人身上盖得并不严实的毛毯,动作轻柔却还是惊醒了他。

“先生。”,他扶着男人坐起,递上兜里常备的手帕,男人接过手帕,抹去额头的汗。

“我刚才去给先生买药,太晚了,药房都关了,找了好几家都没买到阿司匹林,只有这个,您先凑合着,等明天我再找苏医生配。”他拿过茶几上的空杯,倒上温水,合着药片送到男人面前,“太晚了,先生别再喝茶了,不然又该睡不好了。”

男人接过药片,草草吞了药,“半小时后叫醒我,明天例会还有报告非写不可。”

“是,先生。”他看了眼手表,默默退出了办公室,转身进了一旁的秘书办公室。

 

他叫阿诚,一个月前成为明楼秘书处的处长,负责明长官日常的各项事务。一开始他做得并不顺手,除了应聘前的恶补,在此之前,他从未接触过金融领域。

他擅长用枪,刀也可以,实在没有工具的话,搏击也很在行。

明楼身兼数职,除了财政部经济司首席财经顾问之外,还兼着特务委员会副主任和海关总署督察长的位子。阿诚真希望他能多放些心思在76号,毕竟严刑拷打犯人什么的,听起来就比较适合自己,可惜明大长官自从回国后就一心扑在稳定上海经济上,愣是一点也没管过特务委员会的任何事务。

阿诚认命的翻开桌前的文件——华兴银行官股申请改为中储股份,“这都什么事儿!”,他叹口气,一头栽进文件里,和那堆数字斗智斗勇。



下篇:戳我


评论(11)
热度(1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