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白夜 5

*脑补了个大型修罗场,智商笔力都捉急,ms不能圆回来,目测之后会卡文


前篇:戳我


09.


国民政府全面推行币制改革,财政部颁布《法币政策实施法》,明楼开始不分昼夜地连轴转。

阿诚跟着,愣是熬出俩黑眼圈,加薪这件事,自己当初居然没提,简直血亏。

 

“关税的总数,每月至少要保证两千万。”明楼把没有完成的批复带回家处理,“统税多少?”

 “需…需……”阿诚急急忙忙地在桌上翻找着。

明楼颇为好笑地看着自己的秘书,今晚这都不知道是第几次抹额头的虚汗了:“在这里。”说着指了指面前的一份文件。

阿诚实在是有些不好意思了,作为一个秘书,需要自己的上司替自己找东西:“需一千三百多万。”

“现在连半数都不到。”明楼说着,脑子里飞快地计算着数据写写划划。

阿诚无语望天。明楼的脑袋到底是怎么长的,老天爷是多给了他安了一个脑子吗?说不定拿走的就是自己的,要不然怎么轮到他了,看到数字就发懵呢。

 

“阿诚。”

“先,先生…”

“今天就到这吧,我饿了,去下碗面吧。”

“……”

“哦对了。”

“什么?”

“加个鸡蛋。”

阿诚长嘘一口气。

 

下面就下面,只要别让我看文件,我天天给你加个蛋!

 

 

10.

 

大姐要回苏州了,她来上海,纯粹是为了逮明楼来的。

明家的产业如今过半都迁至苏州,当年父母去世后,明镜独自一人撑起明家,不婚不嫁膝下无子。如今明楼已然而立之年,明台又在香港读书,一个人待在冷冷清清的明公馆里,她是越发能体会“宁恋本乡一捻土,莫爱他乡万两金”的味道来。左右明楼她是早就管不住了,明台远在天边想管也管不着,还不如回苏州老宅热闹些。

在苏州,藏着她忘不掉的吴侬软语,还有黄天源的糖油山芋、松鹤楼的松鼠鳜鱼、凤凰街的四喜饺......想一想,啧,真是一刻也待不住了。

 

明镜临走前,握着阿诚的手左叮咛右嘱咐,无非就是要吃好穿暖注意休息别太累还有一定要照顾好明楼。阿诚恍惚间,闻到一种向往的家的味道。那属于长辈对晚辈的,软绵绵的唠叨。

明镜实在是个一眼就能望到底的人,她潜意识就把明楼托付给自己,甚至忘了他只是明楼的秘书,才来明家住了两个月而已。阿诚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可耻,人家掏心掏肺地待你,你却想要她弟弟的命。

 


下篇:戳我


评论(3)
热度(75)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