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白夜 6


前篇:戳我


11.

 

今天明长官有个重要会议,南京行政院的特派员前来检视工作。以阿诚的身份,会议轮不到他出席。

“我现在去浆洗店给明长官拿洗好的大衣,大概一个钟头,如果我赶不回来,待会你直接派人去接他。”阿诚吩咐手下的刘秘书。

 

阿诚把车停在浆洗店门口,快步走向街对面的小巷。

陈亮已经在那里等他,他烟瘾大,等人的一小会功夫,地上已落了一圈烟屁股。

 

“你住进他家了?”

“你消息倒灵通。”

“死间计划怎么样?”

“连个影儿都没见到。”

“你不是住进他家了吗?”

“我是住进他家,又不是住进他房间。”

“那怎么办?”

“不知道,慢慢等。”阿诚再也忍不住,抽走陈亮手里的烟,丢地上死命踩。

“孤狼要你下点猛料。”

“什么意思?”

“苦肉计。”陈亮心疼地看着地上只抽了几口就被踩瘪了的烟,却又无可奈何,谁让他打不过阿诚。

 

阿诚拿了明长官的大衣,还赶得及接上明楼。车里弥散着一股烟草味,不太明显,淡淡的。阿诚不抽烟,也闻不惯烟味,他一抽烟就咳嗽,只能作罢。明长官也不抽烟,他很欣慰。

这个陈亮,下次再在自己面前抽烟,掐死他。

 

“阿诚,会做饭吗?”

“先生,我会。”

“哦?”

“我父母过世得早,不会做饭的话早饿死了。”

“对不起。”

“没事的先生,都是陈年往事了。”

“那,今晚你做饭吧?”

“……好。”

阿诚一脚油门踩下去的时候,才恍然间发现,自己刚才是不是被明楼坑了?



12. 


阿香在老家的姆妈生病了告假回去照顾,归期不定,临走时备足了一周的菜。 

明楼活这么大还没做过饭,他就等着阿诚的巧手今晚给他变出一桌子菜来,如果有草头圈子就更好了,明楼美滋滋地想。 
 
草头圈子是没有,不过有意外惊喜——红烧肉。  

“今天缺材料,先生如果想吃草头圈子,我下次给您做。”阿诚把红烧肉盘子往明楼面前推了推,“先生尝尝,红烧肉是我的拿手菜。 ”

明楼没想到阿诚这么会做饭,倒是叫阿诚有些得意,被那堆经济数据打击的自信全从明楼惊喜的眉眼间找回来了。 

 
“阿诚,你……”明楼试探着开口。 

“先生?”阿诚刚往嘴里送了块红烧肉,半边腮帮子鼓鼓得看着明楼,含混地说。 

“如果,如果你不介意,可以把这儿,当成你的家。”明楼尽量温柔地说。

他实在很难解释自己对阿诚莫名的好感和信任。他都快忘了该怎么温柔的说话了,平时他不需要这个。 

阿诚没说话,低着头看着别处,脸有些红。明楼刚才的声音,低沉又柔和,宽广又豁达,像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拥抱,柔柔地将他罩在里头。 

最后,他轻轻地,点了点头。 

明楼轻笑了下,笑声在胸腔里共振,阿诚从指尖到心口都一起跟着振。 



下篇:戳我


评论(9)
热度(89)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