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白夜 8


前篇:戳我


15.

 

阿诚今天的怒气,整个明公馆都快盛不下了。他坐在台阶上,乒乒乓乓地砸核桃,核桃壳碎一地。明楼换了身衣服,出来就看到他泄愤似的对付核桃。细白的手指握着核桃,右手却是稳中带狠地举着小榔头,一下下敲得毫不留情。他砸得锲而不舍,停都停不下来,只留个脑袋顶给明楼。

 

明楼默默过去,坐在他身边,自然而然的拿起核桃肉往嘴里送。

“明长官学贯中西才智过人,还需要吃核桃补脑子吗?”阿诚又是猛地一砸,碎壳崩了明楼一腿。

哟,火气那么大,明楼心里想笑,面上不露分毫:“核桃吃多了上火,我怕你不消化。”

阿诚瞪他一眼,也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胆子,对着需要巴结的上司,套近乎的任务目标撒气,简直可以算是有恃无恐了。

“今天我来做饭吧,我下面,你等着。”明楼抓起一把核桃肉倒嘴里,拍拍手站起来,雄赳赳气昂昂往厨房走。

阿诚原地呆愣了半天,直到听到厨房响起了水声,才咂么过味儿来。明大长官刚才说什么来着?他要煮面?我滴个妈诶!

阿诚吓得站起来就要跟去,小榔头一丢正好砸到自己脚:“哎哟!”


明楼第一次煮面,看着噗噗冒起的水泡,居然有那么点兴奋。

阿诚劝阻无果,抱臂斜靠在厨房门口,看着明大长官和锅碗瓢盆斗智斗勇,最后实在是忍不住,轻飘飘提醒了一句:“先生,煮的时候放一把盐,面就不会烂,放盐的罐子是蓝色的。”

明楼心不在焉的应着,趁着等水开的间隙把阿诚轰出厨房,按着他坐在客厅沙发上。开玩笑,他明长官理得顺多烦的数据,码得齐多乱的账目,就这么一把面条,能把他弄晕咯?

 

不一会……

“阿诚!面粘底了!”

“阿诚!水漫出来了!”

“阿诚!盐要放多少?” 

明长官迎难而上,越挫越勇,勇气可嘉。

阿诚翻着白眼看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明长官,瞥了眼灶台边摞起来的一堆糊面条,无语望天,心里冒出四个字:暴殄天物。

 

明楼在几次失败中总结经验,迅速结束战斗,飞快把面条盛出来,端上桌,推到阿诚面前,得意地冲他挤眉弄眼。

面条是没糊,看起来还算劲道;小青菜生青碧绿,十有八九是没熟;闻起来倒是阳春面清淡爽口的味道,还带着点馨甜。

其实,还不错。

面对明楼这辈子第一次下厨的作品,阿诚相当宽容,要求不能太多,这样已经足够好了。

不愧是生了俩脑袋的明长官,还不忘撒一把小葱。

 

色香鉴定完毕,也该尝一下味是不是合格,阿诚放心地往嘴里送了一口面,表情瞬间拧巴:“先生,放盐的罐子是哪个?”

“红色盖子的啊,怎么了?我盐放多了?”明楼不明所以。

“……”,阿诚低头勉强咽了下去,“太甜了。”

“啊?”明楼挑了一根面条进嘴里。完蛋,他把糖当盐放了。

“……”阿诚嘴里塞了一口面,咽下去也不是,吐出来也不是,面部表情精彩纷呈。

明楼抱着面碗乐不可支。

 

明楼,我阿诚以后再吃你下的面,就他娘的跟你姓。

咦,明诚,还挺好听啊。

呸呸呸!



下篇:戳我


评论(3)
热度(78)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