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仲夏夜之梦 1

关键词: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楼诚深夜60分 

 

*灵感来自于《Call me by your name》

*两个身处异国他乡的再普通不过的人,普通地爱上了彼此的故事。目测是个小短篇,不唠叨的话几章就结束了,唠叨的话几章也结束了。

 

BGM:Fleur


明诚摊开桌前的纸笔。

他没有写日记的习惯,却一直和一个人保持着通信。

那一封封往来的书信就是他的日记,陪着他度过了漫长的8年岁月。

 

这里的夏季才刚刚开始,午后一两点钟的蝉鸣让人昏昏欲睡,阳光带着慵懒的味道洒落在信纸上。明诚戴着耳机费劲地听着《Reflets》,他的法语还很笨拙,发音奇特不说,语法还常出现不能容忍的错误。长途的飞行并没有使他困倦,反而精神得很,他没想到自己有如此的好运,能在巴黎度过他大一的整个暑假。

想到那些看不完的展和逛不厌的美术馆,他的心情瞬间变得蓬松又柔软,以至于提起笔,万千思绪竟不知道该先说哪一件事。最后,他从还没来得及整理的行李箱中翻找出一张自己手绘的明信片,上面画了一大片花开成海的鼠尾草。

 

“哥哥

           我是如此期待这个夏天。

                                               明诚”

 

和院长妈妈结束视频通话后,他起身开始安置自己并不多的行李,无非就是些简单的换洗衣物,其余大部分都是画画的工具。孤儿院的杨院长替他谋求了一个好差事,在法国攻读经济学博士的明先生愿意在他雅致清净的公寓里接待一位来客,无需支付任何额外的费用,只要每天花上两个小时左右帮他处理往来的信件和分类文件即可。当然了,还要会做饭,若是有几个拿手的中国菜那就太棒了,最好还是个学习成绩优异需要勤工俭学且安静乖巧的孩子。

明诚穿着一件半旧的纯白衬衣,布料被洗得轻薄而柔软,有着洗衣液淡淡的馨香。黑色的牛仔裤包裹着两条笔直细瘦的长腿,露出一截脚踝的肌肤,透着健康的麦色。少年清俊的脸庞在日光下闪闪发亮,他正处在最好的年纪里,浑身上下散发着诱人的生命力。

 

当他整理完一切下楼时,房子的主人正旋转钥匙开门进屋。明楼手里捧着一个纸包,戳出来老长两截法棍。

明先生长得很英俊,纯东方的端正大气。他扫了一眼从楼上下来的明诚,似乎有些意外,“这么早就起来了?”

“根本没睡,怕晚上睡不着。”

“以为你会睡到晚上,我买了些吃的,你凑合一顿,明天带你出去吃。”

明诚看着明楼不急不缓地往外掏东西,两份色拉,两碗浓汤,两根法棍,两份简单的餐后甜点,还有一罐鲜橙汁和一瓶气泡酒。

明诚挠挠后脑,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不需要这么麻烦,我会做饭。”

明楼轻轻地笑,“可是我家没有食材,今天又是周日。要大展厨艺等以后吧,明天那顿算是为你接风。”

“哦。”明诚撇撇嘴,没再客气,他的确是饿了。

“欢迎来到浪漫之都。”明楼拿起自己的酒杯朝明诚抬了抬,随后优雅地抿了一口就放下。

明诚眼巴巴地瞅着往外翻腾着气泡的酒杯,再低头看看自己面前的橙汁,脸上透出和孩子没吃到糖果一样的沮丧。

明楼忍不住笑出声来,“你还未成年,明诚同学。”

 

明诚热爱慢跑,尤其是在巴黎初夏的清晨,和煦的晨光穿透过梧桐叶披在他身上,微风在背后轻轻追随着他,他享受整个街道寂静的时光。之后他会绕去最近的市场,买当天份的新鲜食材,替自己和明楼准备一份简单却营养丰盛的早餐。

明楼几乎每天都掐着点准时下楼,当明诚端着煎鸡蛋走出厨房的时候,他就坐在蓬勃的晨光中,头发随意地搭在眉眼上,眼神里带着一丝刚起床特有的呆滞,举着报纸一目十行。

然后等到下午他端着刚煮好的咖啡去明楼书房替他整理文件的时候,他就变成了另一个人。头发全部整整齐齐地往后梳,一丝不苟,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眼镜,衬得五官愈发冷峻锐利。

 

明楼是一个好房东,当然明诚也是一个好房客,只是他们的交集实在算不上多。有时候即使是身处同一个空间里,也是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谁也不出动静。比如明楼坐在客厅的沙发上边嚼明诚削好的苹果边看《华尔街日报》,而明诚则蜷着腿整个窝在单人藤椅上捧着本厚重的《艺术通史》。

但是明诚并未觉得有一丝的尴尬,反而从中感受到岁月的安静与平和,你根本没有注意到时光正在慢慢从指缝中悄悄流走,这种感觉很奇妙。他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去看明楼,看他像希腊雕塑一样严格遵循黄金比例的完美侧脸,而明楼常常能精确捕捉到他对自己的凝视。不同于明诚仓皇逃跑似的旋即收回的视线,明楼并没有任何被冒犯的感觉,而是回以明诚一个淡淡的微笑,仿佛在说:这并没什么需要隐藏的。

 

他们开始在晚餐后彼此分享更多的时间。明楼非常慷慨地让出客厅光线最好的一处,让明诚摆上了他的三角画架,他还从储物间里支了个小推车来给他装那些画笔和颜料。

明诚热爱绘画,他原是应该在午后的公园里描摹着近在咫尺的天然的风景的。但很显然,这个英气又漂亮的少年就算跑到天边都能引起过多的关注,一双湿亮又纯粹的眼眸有着不分年龄和国界的杀伤力。明诚无法一心两用到一边用他磕磕绊绊的法文应付上来搭讪的少女和太太们,一边专心致志的画画。

他画得很投入,笔尖在铅画纸上沙沙地响着。明诚在家不爱穿鞋,他赤着脚踩在客厅里奢侈的土耳其地毯上,上半身是简单干净的白tee,下半身一条色彩艳丽的热带裤衩,看得出是某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里买来的。他的腿瘦削修长,不经常暴露在阳光下的皮肤白皙而柔软,配合微微有些泛红的脚底,就像颗鲜嫩多汁的蜜桃,有种私密的纯洁和性感。

明楼看着明诚纤细的手指,白净的胸膛,还有大片泛着月亮光泽的裸露皮肤,终于认命地合上书本。天知道,他一页都没看进去。

 

明诚依旧时常给哥哥写信,只是并不是每一封都真的会寄出去。

 

“哥哥,我认识了一位特别的人,我却说不出来他的特别之处。若是真要形容的话,那么便是,每当我感受到他凝视的目光落在我身上的时候,我画出来的画总是能让自己满意。他真是一位温和又体贴的先生,能在异国他乡遇见这么一位友善的同胞,我感到非常幸运。如果可以,真希望能带他来见见您,我认为您们一定能成为聊得来的朋友。”


下篇:戳我


评论(20)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