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仲夏夜之梦 2

*warning:尽情享受浪漫又短暂的夏季吧,你不知道秋天什么时候突然就来了


前篇指路:(1)


BGM:You belong to me

 

明诚在巴黎圣母院旁边的莎士比亚图书公司找了一份兼职,是明楼帮忙引荐的,时薪并不高,但是明诚很高兴。这里有法国最全的英文原版书,能省下很大一笔买书的开支,他需要有一比钱。在他18岁生日的时候,素未谋面的哥哥与他约定,将会参加他的成人礼。

 

书店的意大利姑娘苏珊很喜欢明诚这个东方帅小伙,她很漂亮,雪肤蓝眼,颧骨间一片调皮的小雀斑。她时常主动帮明诚打掩护,让他有更多的时间躲在仓库货架后捧着书读得如痴如醉。不过每到午餐时间,她热情地和明诚分享番茄水牛芝士的举动也让他很是头疼,他始终无法接受罗勒叶夹杂着浓重奶酪味的奇怪口感。

 

明诚拿到了第一周的工资,所能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邀请明楼共进晚餐。他数着卡上的余额,微微皱了皱眉,标准的法餐是没可能了,但是找个地道的餐厅舒舒服服饱餐一顿还是没问题的,明楼应该不会介意。

礼貌又热情的侍者端上盘子来,祝好胃口,明楼和明诚都吃得很尽兴。其实干煎塌目鱼有些油腻了,焗蜗牛也平平无奇,舒芙蕾更是甜得牙疼,但是明楼看着明诚吃得欢快的样子,觉得就算此刻面前摆着的是白水煮面,他也能眼睛都不眨的一扫而空。明楼当下觉得,再也没有什么能比面对面一起吃饭更能增进彼此情感的了,尤其对面坐着的是这样一位吃什么都能一脸满足又幸福的人。

 

顾及到明诚,他们晚餐并未点酒。明楼爱喝酒,每晚点到为止的浅尝,或是偶尔的一场微醺。他端着半杯苦艾酒,缓缓地摇晃酒杯,让方糖更好地与酒融合,然后慢慢啜了一口,踱到明诚面前,微微眯起眼。明诚的身上带着一抹虔诚的光,眼瞳里同时糅合了少年的倔强和孩童的天真。

美人不知其美时最美,这话放到男人身上也能用。一个男人一旦知道了自己哪里迷人就没那么迷人了,而明诚周身上下的美都是他毫不自知的散发出来的魅力,就像他现在根本不知道是自己身体的哪一部分正在疯狂地撩拨着明楼。

 

“色调和光线调得还不错,空间层次,弱了点。”

“我就是想弱化空间,突出色彩。”

“不谦虚。”

说完明楼和明诚便同时笑了起来,是彼此间相互都带着点逗弄的笑。

明诚觉得他和明楼之间有种神奇的磁场,明明才认识两周,却像是打从他小时候就一直生活在一起似的,恰到好处的亲密和熟稔,不生疏也不会越矩。

 

几天后,明楼开始跟着明诚一起慢跑。原因是当他们有一天提着几大桶的饮用水还有生活用品上楼的时候,气喘吁吁的明楼眼睁睁瞧着包揽了大部分重物的明诚迈着劲瘦有力的长腿轻松地爬上六楼,而他只能强迫自己紧紧追上面前那截充满了骨感美的细瘦脚腕。

明诚迁就着明楼的速度放缓了节奏,早晨的太阳还未完全散发热量,微风也只是温柔地拂过周身,轻轻吹起明诚运动短裤的一角。明楼跟在明诚半步后,闻到了属于明诚的味道,类似鼠尾草混合着海盐的味道,像是地中海的海风夹杂着奶油的气息,温暖而缱绻。

这感觉真的很好,明楼看着简单沐浴后清爽的明诚在厨房忙着煎鸡蛋的背影,由衷地感叹。明诚没有仔细擦干,只是草草抹了几把,有几滴水顺着他湿漉的头发一直往下滑到颈后,然后消失在白tee的领口。明楼舔舔嘴,饿了。

 

明楼的答辩早在明诚到来之前就已经结束,其实整个夏季他都是无所事事的,他开始带着明诚出去实景写生。街上的人纷纷侧目,英俊的青年和挺拔的少年,美得本身就是一幅画。事实证明,多一个明楼并不能替明诚挡掉那些热情的姑娘们,相反的,他的绅士气质和良好的教养只能引来更多的人。于是明楼彻底放弃,他计划花上一周带明诚去南法体验一下真正的法国风情。

而明诚其实并不介意,他喜欢明楼的陪伴,喜欢他和路人们定义的他们之间的兄弟关系,喜欢听他用鸦片一样撩人的嗓音说出“frêre”,带着一种成熟男人特有的浑厚宽宏,仿若经年的佳酿。

 

他们在南法的一周非常快乐。慢跑、发呆、读书、画画、游泳、散步,好像这些就是所有的事了。即使什么都不做,南法也有着能让人意乱情迷的魔力。

在当地人整栋出租的夏季别墅里闲晃或干脆躺倒在后院的吊床上浪费一个漫长炎热的午后,像每个地道的欧洲人一样热爱阳光,不惧紫外线。

穿着领口大敞的宽松T恤,露出大片肌肤,戴着太阳眼镜,顺着狭窄的林间小路骑车到镇中心,然后买一瓶气泡水大口大口灌,剩下的往头顶浇下去,驱散一身的暑气。

横卧在厚实的草地上,一条手臂枕在头下,另一只手举着字典一遍遍纠正那些小舌音,或是干脆听明楼用醇酒一样云雾缭绕的嗓音把浅显的法语诗歌读出属于情书的旖旎。

抓住最后一抹薄暮跳进泳池里尽情地游泳,温热的池水托着半裸的身体仿佛置身在云端,然后在池畔旁躺成一个大字,伴随着回巢鸟儿婉转的音符沉浸在无边无际包围着你的晚霞里。

 

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微积而成的,幸福也是如此,明诚一直这样觉得。他愈发地迷恋明楼的注视,当明楼和善温柔的凝视落在明诚身上的时候,他居然有种自己就是躺在圣母玛利亚怀中婴儿的感觉。

好像有什么东西悄无声息地降临到他们之间,夹杂在这段欢愉的洒满阳光的日子里。像一阵微风,你根本抓不住它,而当你刚刚开始感受到它的时候,它又仿佛在转眼间消失了。

明诚并没有去深究,他从来不是一个喜欢刨根问底的人。不是谁都非得要弄清楚今天早餐的羊角包里用的到底是总统黄油还是安佳黄油的,不是吗。不管怎么样,羊角包都一样地好吃。

 

明诚选择把今天写的这封信寄出去,他留下了在法国的地址,期盼着能收到回信。在索村的最后一天,明楼陪他去邮局寄出了这封盖着薰衣草邮戳的挂号信。他对着闪耀着麦田般流金色彩的阳光举起了手里的信,希望浸润了阳光的信件可以连同这里美好的一切一起传递到哥哥的手上。

然后他们坐在冰淇淋店室外撑有遮阳伞的圆桌上歇脚,点两个薄荷巧克力味的甜筒。冰淇淋顺着食道往下滑,在身体里融化,甜味在嘴里弥漫,消散了热气,留下点意犹未尽的那种渴。

 

Saule是薰衣草之都。现在是6月,山地上连绵的薰衣草花苞们正在静静地等待着,等待着仲夏的到来,等待着欣然怒放的夜,直到整个Sault变成一个紫色的梦境,美得不似真实的世界。一如它的花语——等待爱情。

 

“哥哥,是不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美好的人都有着共性,或是某种相同的特质?我真的真的觉得他和您非常地像,我十分期待您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见上一面。”


下篇:戳我


评论(21)
热度(184)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