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谭陈】爱情掉在哪里 1

*藏不住文,还是决定在临出门前挖个新坑,谭宗明vs陈亦度

*为方便剧情更杰克苏的展开,度总的服装设计师私设成珠宝设计师

*谭陈初见的那一幕是某套路霸总文里的情节

 

1.

 

一辆路虎揽胜悄悄停在路边,和一片寂静的夜色融为一体。

“这个案子的构想很不错,你放宽心,回去好好睡一觉,晚安。”谭宗明挂了电话之后,把刚才翻看的文件合上,同手机一起往副驾驶座上一丢,刚准备发动车子……

“嘭”,一个模糊的人影突然从右边的人行道窜了出来,只在车前闪现了一秒,就不见了。

这大晚上的,是谁,找一辆规规矩矩停在路边的车,碰瓷?

谭宗明揉揉眉心,刚想打给秘书,一看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又非常有良心的收起了手机,叹了口气,迅速下车。

地上躺着一个人,一个男人,一个穿着白色衬衣黑色西裤手里还紧紧攥着西装外套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嘴里还不忘嘀嘀咕咕的男人。

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人。

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谭宗明犹豫了两秒,就决定看在这张脸的份上,把这个喝多了的人给拽起来,“先生,你没事吧?”

没事?

他事儿大得很!

女朋友和自己提分手,眼看着到手的毕业实习也被抢了,出来借酒浇愁,还特么被车给撞到了?!

陈亦度喷着满口的酒气,扯着谭宗明的衣领不甘心地吼起来。

谭宗明扶着陈亦度,微微蹙了蹙眉,他向来反感不懂自我约束的人,尤其是受了一点刺激就要死要活地买醉还喝到不省人事的行为,不过眼前的人明显是个毛还没长齐的小子,失恋又失业,或许是他人生里遇到的第一个坎,失态也算情有可原。

出于教养,谭宗明好歹多嘴问了句,谁让这人长得好看呢,“你住哪?我送你回去。”

“我…我不,不回去!”陈亦度结结巴巴地拒绝,想撒开谭宗明扶着他的手,可实在醉得厉害,脚步虚浮打着晃,整个上半身都挂在男人的臂膀里,还作妖的不消停,双手攥着谭宗明的衬衣,费劲地撑起眼皮往自己头顶上瞧,“你、你谁啊你?我的…酒呢?……嗝……把酒还、还给我!我要喝…喝酒!”

谭宗明压手压脚地把怀里人箍得更紧,阻止他乱动,等着他消停了好扛到车上送到酒店去,也算是仁至义尽。

陈亦度左左右右地扭了几下,发现根本挣不开桎梏,才算知道怕了,水润润的一双眼睛含着包泪,委委屈屈地撇着嘴,竟是快哭了的样子。

这副模样倒把谭宗明给吓着了,好好的又是怎么了,他一时懵怔,手下便跟着松了劲道。结果陈亦度也不知是搭错了哪根筋,迷瞪瞪瞅着谭宗明微抿的两片唇,突然福至心灵,觉得这嘴唇一定比酒的味道更好,借酒撒风的也没个顾忌,恍恍惚惚的就亲了上去,嘴里还含糊道,“酒…要酒……”

谭宗明彻底懵了,被素不相识的酒疯子捧着脸亲得热火朝天,自己居然还不恼,居然还有心思细细品味,好不容易把黏在身上的人拉开后居然还有些意犹未尽?谭宗明忽然觉得,自己守了三十几年的节操在今晚略显离奇的遭遇里都掉得差不多了。

他把没了吻后吱哇乱喊的人打横抱起,小心翼翼地塞进了车后座。


第二天,陈亦度在宿醉的头痛中醒来,浑身散了架一样,动一动哪哪都疼。糊里糊涂想了半天,也只记得起昨天自己深更半夜出去喝酒发疯,回想起来还是一肚子的气。

自己的恋人,厉薇薇,大学四年,两人咬紧后槽牙挑灯夜战,就是为了让自己的作品在毕业展上脱颖而出,得到珠宝行业标杆玲珑集团每年针对本市第一的设计院招收一名有幸在顶尖团队工作的毕业生。而厉薇薇居然为了这个机会,给自己使绊子,让他根本没能顺利参加毕业展,和这次大好机会失之交臂。自己不计较就算了,她居然还要和自己分手?什么只顾着相互追逐而忽视了爱和沟通的大道理一堆堆的,到底是谁做错了事?

脑袋后一个鼓起来的大包让陈亦度昏昏沉沉,他艰难地转动着僵硬的脖子四处打量,虽是完全陌生的环境,但看得出是某顶级酒店的江景套房。不远处的沙发上摆着一整套的衣服,陈亦度翻看了一下,一水的名牌,价格不菲,且从上到下都是自己的码。

到底是被哪个杀千刀的死有钱人给撞了?不过还知道送自己来酒店,还准备了新衣服,也没趁着自己神志不清的时候发生点什么一夜惊喜的事情,看来也不算太没良心。

 

不算太没良心的杀千刀死有钱人在晟煊总裁办公室里,打了个不大不小的喷嚏。

怎么回事,热伤风了?谭宗明摸摸鼻子,低头继续翻文件。

“陈亦度 男 21岁 本市知名重点设计院大四学生……”

老严的调查永远都是那么高效精准,谭宗明看到表格里实习意向一栏写着“待定”,嘴角扬起微微的弧度。

 

陈亦度收拾完退了房,在附近找了家店喊了一桌子的生煎锅贴小笼包,正在埋头自我回血,电话就噼里啪啦响了起来,他抬眼看了看,是自己的大学室友,曹钟。

“亦度!晟煊集团来我们系招应届生了!”

“晟煊?八竿子和珠宝设计打不着的公司,怎么会来我们学校招生?”

“你管他的呀!说不定人老板有朝这方面发展的规划呢!我告诉你啊,导师说了,人家财大气粗,开出的实习工资都能吓你一跳!你可想清楚了,丢了玲珑的实习机会,你要再走珠宝设计的路可是入不敷出了,你想想你妈那情况拖得起吗?要我说,先抓住这份工作比什么都重要。”

陈亦度不说话了,珠宝设计是他从小到大的梦想,可有什么梦想能比得上迫在眉睫的治疗费呢。按照原来的计划,只要进了玲珑公司实习,就等于被业界权威所认可,他的毕业作品就能获得更多的关注,被珠宝厂商看中赚个大几万的设计费是轻而易举的事情。珠宝设计行业光靠天赋和努力是不够的,没有伯乐马的赏识和足够好的机会是很难熬出头的,而自己显然已经丢了最好的机会,母亲又在病床上躺着,正有些微的好转,那些昂贵的抗焦虑抗抑郁药还有脑代谢赋活药物是万万不能停的。

陈亦度三口两口扒完,迅速收拾心情往学校赶。他现在需要一份工作,一份工资很可观的工作,稳住当下,然后静静等待下一个机会的到来。

珠宝设计,他绝对不会放弃。


评论(18)
热度(2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