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谭陈】爱情掉在哪里 4

*希望多多提意见 


4.


陈亦度的睡眠一向很好,也不认床,而谭宗明的生活质量充分体现在客房的高质量king size大床上。他睡得特别好,连带着觉得谭宗明这个万恶的资本家压榨他这个无产阶级的行为都变得没那么可恶了。当他下楼看到已经穿戴整齐坐在餐桌边捧着平板看新闻的谭宗明,真是有种太阳打从西边升起的感觉。 

“早。”陈亦度打了个哈欠,非常自觉的拉开椅子坐下,桌上放着几样简单的早餐。 

“早吗?已经十点了。”谭宗明淡然地挑眉,有些好笑地看着陈亦度。

“呵呵,是吗。”陈亦度粑粑头发,有点尴尬地接话。 

——等等。十点?十点! 

陈亦度随手抓了个三明治往嘴里塞,急吼吼要上楼去拿包,又被噎到似的跑回桌边拿起杯子猛灌了口牛奶往下顺。 

谭宗明被嘴里鼓鼓囊囊的陈亦度逗笑,仔细欣赏他一路手忙脚乱火烧眉毛的样子。 

陈亦度跳着上楼又跑着下楼,还不忘再抓一个三明治,一边狼吞虎咽一边含糊地开口,“快走啊!上班要迟到了!” 

“已经迟到了,不过我替你请了半天假。”大老板不慌不忙放下平板,淡定地举起杯子吸溜了口牛奶,声音颇为讨打。 

陈亦度刚想松口气,蓦地又想到什么似的嚷道,“开会要用的文件还在我这!” 

“会我也挪到下午开了,那些文件报表你开会前交给林秘书就行,不扣工资不扣全勤。” 

你怎么不早说?陈亦度终于彻底松了这口气,好不容易咽下三明治,重新坐回餐桌细嚼慢咽。万恶的资本家,做的早餐还是挺好吃的嘛。 

“我做的有这么好吃?” 

“我还以为谭总不做饭。” 

“这里平时只有我住,我不做饭吃什么?” 

陈亦度默默翻了个白眼,心说我还以为你这样的超级富豪吃个饭都是电视上演的那样,好几个女佣站在边上端着盘子等着伺候您呐。 


下午的董事会,谭宗明正式提出收购红星的方案,陈亦度只负责前期数据的整理归档,会议本身没他什么事。总裁办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他一个人百无聊赖地趴在办公桌上,闲到开始思考谭宗明为什么要从自己学校招应届毕业生。 

谭宗明,上海滩大鳄,做事有时候奇奇怪怪,让人摸不清路数。但是总体来说,他是一个好老板,愿意让大半夜被困在佘山的自己借宿不说,还主动纡尊降贵做早餐,甚至贴心到替自己请假。 

陈亦度脑子里翻来覆去想思索出什么眉目的时候,完全选择性忽略了自己回不去市区以及耽误了半天的情况都是由谁一手造成的。 

兜里的手机不停传来震动,陈亦度瞥了一眼来电显示就挂断了,但是打电话过来的人明显很有耐性,被挂电话也毫不在意,一遍遍锲而不舍,直到陈亦度彻底拉黑了她。 

厉薇薇,这个女人到底想要干嘛? 

陈亦度只消停了几分钟,总裁办门口就传来一阵急促的高跟鞋声,和一个女人尖锐的嗓音。 

“陈亦度!你居然不接我电话!” 

当谭宗明散了会回总裁办的时候,就看到一个长发俏丽的年轻女孩正在和陈亦度拉拉扯扯。 

谭宗明的身上,其实有很耀眼的长年居上位者的令人敬畏的气场,只是他并不难伺候,平时又多是宽和随性,所以常常让人忽略他身上锋利又霸道的王者之气。 但是那一刻,陈亦度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谭宗明身上所散发出的寒意,那是食肉的捕猎者脸上才有的嗜血表情。 

“下班之后留下来。”谭宗明很快就收起了脸上转瞬即逝的冷峻表情,又换上素日里礼貌客气听不出什么情绪的语调,说完就直接往自己办公室走。

倒是跟在后面的林秘书,一脸的恨铁不成钢,“陈亦度!私事不要带到公司来!赶紧去边上处理好回去工作!” 


谭宗明只让陈亦度留下来,别的什么都没说,这让他整个下午都是惴惴不安的。好在陈亦度想得开,索性拿起随身携带的画簿一笔一笔画起来,一颗心也慢慢跟着沉静。 

初稿终于完成,陈亦度闭着眼摇头晃脑放松颈椎,面前的光源突然被什么东西挡住了,猛地睁开眼,果然是谭宗明。 

谭宗明居高临下看他一眼,“陈同学上班不忘谈恋爱,下班还要抓设计,日程表排得真够满的。” 

陈亦度讪讪赔笑,“谭总,您老还没走呢。” 

谭宗明不为所动,伸手过来,拿起陈亦度的画簿状似随意地翻看,并不打算进入正题。 

陈亦度决定先出马,主动承认错误,“谭总我错了。” 

“错哪了?” 

“没有及时处理好自己和前女友的问题,耽误了工作,保证下不为例。”

也不知道是哪句话取悦了谭宗明,他的表情明显松动了,陈亦度顿时觉得有戏,眼带哀求,分外诚恳地盯着充满人情味的大老板。 

“加班一周。” 

“啊?” 

“要么加班一周,不扣绩效,加班费另算,要么扣绩效,自己选。” 

“加班!我选加班!” 

万恶的资本家!压榨劳动人民的剥削阶级!陈亦度翻着白眼在心里把谭宗明狠狠骂了遍,他的眼睛大且水灵,翻白眼的效果特别好不说,还明显到令人无法忽视。 

谭宗明看着陈亦度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心情简直不要太好,“走吧,回家吃饭。” 

“我们?回家?吃……吃饭?” 

“员工加班,由公司解决伙食问题,有问题?” 

当然有问题。 陈亦度一脸“你真的当我是白痴吗”的表情。 

通常集体加班的时候员工食堂才会负责解决伙食,现在是个人加班,还是犯了错误被罚的那种。且不说食堂早就下班了,陈亦度打量了谭宗明一眼,和他吃饭,掏的也不是公司的钱吧。而且,什么叫回家,回谁的家? 

“回我家,你做饭,很公平。”谭宗明继续睁眼说瞎话。 

你就掰扯吧,陈亦度十分不屑。虽然从开始就知道大老板在瞎说,但他并不打算拒绝,发工资的是大爷。只是加班而已,又有加班费拿,还不扣绩效,很公平。 


当陈亦度从冰箱里就地取材,三下两下捯饬出色香味俱全的两荤一素外带一个汤的时候,谭宗明放下手里剪到一半的雪茄,凑到桌前审视。 

“你厨艺这么好?” 

“当然!来来来,尝尝我的陈氏红烧肉,仅此一家,绝无分号。” 

陈亦度拿起筷子给谭宗明夹了一大块红烧肉,就自顾自埋头吃得兴致勃勃。 

谭宗明垂下眼眸,拨弄着碗里色泽透亮勾人食欲的红烧肉。陈亦度,如果把这个小家伙一直留在自己身边,是不是这个家就会永远像现在这样充满了烟火气? 


评论(10)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