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谭陈】爱情掉在哪里 13

*新年快乐,爱楼诚,爱每一位小天使~


13.


晟煊的投标案迫在眉睫,为了方案,他已经在总裁办宽大的办公桌上和安迪连着好几天各执一词了。安迪的精力和她强悍的工作能力如出一辙,这个女人好像根本不需要休息,他们一直争论到半夜,仍然没有人愿意妥协。

安迪被包奕凡一个电话叫走,连同高跟鞋发出的“踢踢踏踏”声一起渐渐远去,总裁办终于又恢复了宁静。

权力越大,责任越大,谭宗明从来都觉得权势和地位是一个男人价值的体现。红星的收购案,城郊的那块地,还有那些跟在后面紧追不舍的企业们,哪个不是盯着晟煊哪怕一点点的风吹草动,这些压力都砸在他一个人的身上。焦虑、烦躁、精疲力尽,谭宗明的眉头紧紧锁着,向后仰往椅背上倒,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程度的无力感了。

陈亦度站在空荡冷清的总裁办门口,隔着透明玻璃默默地注视了谭宗明很久,才轻轻推门进去。

听到响声,已经快要闭起眼浅眠的谭宗明揉了揉眼睛,在看清来人后马上坐了起来,大步朝陈亦度走去,“怎么过来了?”

他的嘴角有止不住的笑意,却依然难掩言语间的疲惫,陈亦度挺心疼的。他上前搂着谭宗明的脖子,把脸埋在他颈窝里,“想你了。”

反正都在谈恋爱了,说句实话又不会少块肉,陈亦度在谭宗明面前越来越不会口是心非了。

“可以在家等我嘛。”谭宗明笑着抱紧了小家伙,他二天上午还有个会,这个点再折回佘山也剩不了几个小时,原打算在晟煊的休息室睡一晚,本来还因为舍不得陈亦度而犹豫,没想到小家伙自己送上门来了。

陈亦度看着谭宗明眼里细密的血丝,忍不住就问他,“你公司有烦心事?”

“只是和安迪有些意见不合,良性的针锋相对。”

“那我们回家?”

“不回家了,明天还有个早会,就在这里休息一晚,你饿不饿,带你去吃东西?”

陈亦度连忙回答,“不饿!”

“可是我饿了。”谭宗明心猿意马的圈着小家伙往房间里带,眼底泛着邪光。

“喂!”陈亦度被谭宗明一下一下啄着嘴唇,话都说不完整,“…唔……你不是…还有早会…吗……”

“嘘,别说话。”

谭宗明勾出他的舌尖嘬进嘴里,把他拉入了一场唇舌的交战,陈亦度被这样的缠吻诱惑,很快就说不出话来了。

说实话,谭宗明是真的有点累,但是一看到陈亦度那双璀璨如星的眼睛,他就想不起来累了。两个人正在不知节制的时候,相互拉扯着很快就不着寸缕地搂着到了浴室里,又是一夜的胡天胡地。

 

“亦度。”

“……”没反应。

谭宗明叹了口气,低下头去凑近继续喊他,“亦度?”

“嗯……”陈亦度呓语了一声,扭了几下,把脑袋闷进被子里,裹紧了继续睡觉。

“起床了。”他伸手想把陈亦度包得严严实实的被角扯开一点,却遭到顽强反抗。

天知道陈亦度到底有困,他腰酸腿软,倦得几乎睁不开眼,勉强从被子里探出来半个脑袋,失焦的双目迷迷瞪瞪。

谭宗明好声好气,“我该去开会了,给你叫了早点,吃点再睡。”

陈亦度负隅顽抗,满床打滚,把被子搅成一团,“我请了假还这样出现在公司里,要不要紧啊?”

用谭宗明的话来说,在男朋友的公司里,你就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没人敢说闲话。

陈亦度听了就忍不住怼他,“为什么不能是我在你上面,非要在你下面?”

谭宗明的表情僵了一下,走出休息室前回头对着陈亦度笑得十分欠扁,“我是不介意你在上面的,而且那样感觉肯定更好。”

陈亦度愣了两秒,然后砸了一个枕头在门上。

 

这几天谭宗明依然还是早出晚归的,虽然没有再像之前一样夜夜点灯熬油到凌晨,却也不似做个甩手掌柜时那般自由闲适,在递交正式的投标案前,有太多的细节需要他去拍板了。

陈亦度有时候捧着本书在客厅的沙发上等他,等到自己也犯困,小鸡啄米似的点头,还要强撑着不肯睡。有时候已经熬不住先躺下,在谭宗明轻手轻脚上床后像只小猫似的一个劲往他怀里拱,直到把自己严严实实塞进温暖宽厚的胸膛里。有时候又精神得很,大半夜在工作室里涂涂画画,怎么喊都不听,非得谭宗明脾气上来了,直接把小家伙剥光了按床上,做点爱人之间该做的事。

而不管谭宗明多晚回来,佘山的别墅里,陈亦度永远都会为他亮一盏灯。是暖黄的光,柔美的琥珀色,远远的就能看到它,烘托出一片安静而平和的夜。

谭宗明小的时候,家里的条件并不算好,房子地处偏远,每天读书都要倒三班的公交车,来回颠簸好几个小时。尤其是冬日里,天黑得早,谭宗明顶着冻得红扑扑的脸往家赶的时候,他的母亲也会为他亮起这样一盏灯,这束光仿佛透着能被感知到的温暖,谭宗明只要看到它,就觉得凛冽的寒意都跟着被驱散了。

然后他的母亲抛弃了他,家门口的灯便再没亮过,之后被院里哪个调皮孩子丢石头给砸碎了。紧接着他的父亲也离开了他,十岁的谭宗明咬着嘴唇跟在尹叔叔身后,去认领自己父亲血肉横飞的残破尸体。

 

他已经有二十多年没有再见到这束光了,现在它重新在自己眼前亮了起来,谭宗明心里百感交集。

寂静的夜里,这抹光同一旁蜿蜒而去的花园路灯交织着,在茫茫的夜色里好似能倒映出一片海市蜃楼。

他知道,自己并非铁石心肠,只是小时候父母带给他的打击还有一路走来许多的起落无常,让他觉得,他谭宗明已经不再渴望拥有一个家了,因为他不需要,因为他心无所居。

可是原来,他依旧贪恋着这抹圣洁的光,一如他对家依旧有着近乎于虔诚的向往。

谭宗明站在大门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开门,回家。


评论(24)
热度(181)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