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谭陈】爱情掉在哪里 14

*发觉自己是真心的爱着夏天啊,总觉得这是一个可以碰撞出爱情的浪漫的季节

 

14.


陈亦度挑了谭宗明车库里最不起眼的一辆车,开去超市逛了一圈,主要任务是搬运酸奶。他一直喝的酸奶出了新口味,褐色炭烧,味道不错。陈亦度不爱喝酒,他喜欢喝酸奶。并不是酒量有多差,只是他一喝就爱上脸,而且酒品太好,凡是敬酒来者不拒,不会躲更不会逃,放在各种大小同学聚会室友相约夜排档里那都是妥妥的被灌对象。

他上一次喝醉,其实也就没多久前和厉薇薇分手的时候。买醉是失意的人经常做的事,他那天的确是有点昏了头了,以至于醉到毫无意识,还被一个根本不认识的人开车撞了之后给丢去了酒店。幸好是个不算太没良心的死有钱人,才不至于真的造成什么遗恨万年的后果。

噫,喝酒误事。陈亦度一边心有余悸地拍拍胸脯,一边腹诽着是不是也该帮老谭买几罐,说着就往购物车里又多加了一箱酸奶。

陈亦度一口气把几大箱酸奶都搬进家门,进厨房的时候还喘着气,谭宗明家里的多门冰箱能轻而易举地把它们都容纳。他捧着一罐酸奶抬起头往嘴里灌,腮帮子鼓鼓的,趿着拖鞋上了二楼的工作室。

依旧是炎热的夏天,厚实的玻璃窗堵住了所有恼人的蝉鸣,攀着木栅栏爬架越长越茂密的常春藤枝叶遮蔽了大部分炫目的阳光。陈亦度坐在画板前的椅子上,环顾着这间屋子,心里升腾起一种飘飘然的幸福感。他所在乎的每样事物都在这里,这是他的画室,这是他的世界。

陈亦度放任自己的思绪沉浸在与世隔绝的天地里,飘飞的感官都不由自主涌向了谭宗明。他想到他混合着木调香水和淡淡烟草味的湿热的吻,想到他热腾腾的手掌轻抚过他的每一寸肌肤,想到自己和谭宗明交握在空中的手。那画面很唯美,却好像缺了点什么。

戒指。

无名指上的契约,一生一世的承诺,相濡以沫,共度此生。

简直美好到不真实。

陈亦度把画板挪到窗边,让阳光洒落在画纸上,他提起笔的时候,仿佛只是打开一个闸口,然后那些情感就自然而然的倾泻于笔端。这让陈亦度想起了自己选择报考设计院校的时候,那股对珠宝设计单纯的热情和喜爱。

 

凌晨时分,工作室的门被人从外面轻轻打开,谭宗明一进门,视线便落在了沙发上睡得安稳的小家伙身上。他走了进去,脚步很轻,看着陈亦度的睡颜,眼眸顿时温柔如水。当视线移到画架上的时候,他的表情怔住了。

画架上是一幅对戒的草图,还没有精修,却能看出很清晰的轮廓。两枚都是男戒,没有任何宝石的点缀,简单大方的直线型戒指,极简耐看,是最适合彼此承诺未来的古典设计。一枚戒指略显纤细,透着柔和的弧度,另一枚相较之则加了几笔稍稍强硬些的V线条

谭宗明的长指微微抚过细腻的画纸,脑海里勾勒出陈亦度认真专注的样子。然后他微笑着拿起笔,在圆润的戒圈上加了几道仿佛两人相依偎的线条。

 

投标方案在全晟煊高负荷运转了两周后最终拍板,距离第一次竞标会还有段时间,谭宗明自然乐得给自己放个小假好好陪陪小家伙。

整栋别墅像是能把全世界都隔绝在外,仿佛随时随地都能燃起意乱情迷的火来,让人气喘吁吁、口干舌燥,两个人黏在一起好像永远都不会腻,直到陈亦度的胃发出今晨的第三次哀嚎,控诉着主人对自己的无视,他才终于舍得把自己从谭宗明的怀里拔出来,赤着脚奔下床去找东西吃。

谭宗明下楼的时候,陈亦度刚煎了两枚荷包蛋,他实在是饿得不行,也顾不上会不会烫嘴,尚冒着热气就囫囵着往嘴里塞,嘴角溢出泫然欲滴的一抹蛋液。

谭宗明边抬手替他擦掉边说,“慢一点,没人和你抢。”

陈亦度嘴里嚼着荷包蛋,嘴上唔唔两声算是回答,转头往冰箱里拿酸奶喝。

一见到酸奶,谭宗明的表情就有些微妙,他从小就不爱喝酸奶,昨晚回家打开冰箱看到满坑满谷的酸奶就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陈亦度已经主动地拿起一罐酸奶,往他手里塞,谭宗明本能的想要拒绝,又不太好拒绝,拿着酸奶一副手足无措的样子。

陈亦度仰着脖子,下颌凌厉如刀锋,侧脸却清俊又秀气,颈部的线条完美地延伸,喉结不断上下吞咽着,酸奶就顺着食道滑进衣领里更深的地方去。

谭宗明突然就觉得渴,他舔舔牙齿,打量着手里的酸奶,尝试着轻轻抿了一口,那股浓郁的味道顷刻间布满口腔。

陈亦度冲谭宗明不解的眨眨眼睛,“怎么不喝啊?”

“喝,怎么不喝。”

谭宗明说着就扣住了陈亦度的后脑勺,用唇舌细细地品味他,虽然不爱喝酸奶,但是不代表小家伙嘴里的对他没有吸引力。

原本只是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吻着吻着两个人就开始心猿意马起来,陈亦度扯着谭宗明刚穿上还没到五分钟的上衣,谭宗明的手顺着陈亦度的腰往下摸,“宝贝……”

就在谭宗明刚打算使力气把陈亦度抱上流理台的时候,前厅传来一声清脆的电子锁被打开的声音。

陈亦度的耳朵瞬间红透,一把将谭宗明推开,“谁…谁啊?”

谭宗明也是一头雾水,门锁的密码除了老严只有陈亦度知道,很明显老严绝对不是那种会不请自来的人。

他迟钝地看向大门口,门外慢慢走进来一个白皙高挑的美女,穿着一件方领绛红色的连衣裙,像朵娇艳欲滴的玫瑰。精致的五官,淡雅的气质,笑容里有挡不住的喜悦和惊喜。

“宗明哥哥……”


评论(24)
热度(167)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