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谭陈】爱情掉在哪里 15

*尹大小姐正式上线

*因为章节拉得比较长,说明一下:谭宗明幼年母亲改嫁,父亲早逝,谭父生前好友尹叔叔收留抚养了谭宗明,尹念是尹叔叔的女儿(详见13章)。至于尹叔叔为什么叫尹叔叔,那是因为我还没有想好这个无关紧要的名字叫啥

 

15.


一个柔柔软软的带着一点娇嗔的女声,是伴随了谭宗明整个青葱岁月的声音。他并没有上前,而尹念却如一只飞舞的蝴蝶一样扑进了他的怀里。谭宗明僵直着身体,表情有些说不上来,但眸底的情绪却是复杂的。

他淡淡垂眸,伸手推开了她,“你怎么到这来了?”

“我想你了,所以一下飞机就过来了。”尹念指指身后的行李箱,“你看,我连家都没来得及回呢。”

“那我先送你回去。”

“我不要回家!”尹念的语气变得有些急促。

“那让老严送你去酒店,过几天我和你一起回去看尹叔叔。”

“谭宗明!我坐13个小时的飞机不是为了回来住酒店的!”尹念终于忍不住发飙,她没想到他一开口居然就是赶自己走的话。

谭宗明沉默了一会,才无奈地开口,“尹念,不要耍小孩子脾气,听话。”

他的声音压得很低,但是抵挡不住话里夹杂的不耐烦,尹念不是听不出来。她知道谭宗明一向没什么耐心,不过对付他,她有的是办法。

尹念仰头看着谭宗明,脸上绽放出一个温柔甜蜜的笑容,“好嘛好嘛,宗明哥哥说什么就是什么,我错了,我听话,我去住酒店,但你要亲自送我去嘛。”

 

陈亦度走出厨房的时候,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一身红裙的尹念,笑意盈盈地站在谭宗明身边,亲昵地挽着他的手腕,摇晃着和他撒娇。谭宗明似乎叹了口气,但是声音太轻,他几乎听不清楚。

他努力把视线集中在头顶的水晶灯上,强迫自己不去看客厅中央的两个身影,可是尹念的声音却还不依不饶地往他耳朵里钻,“好不好嘛,宗明哥哥。”

尹念,是尹念,从小和谭宗明一起长大的那个人。

他的心里五味杂陈,忽然有那么一个瞬间,觉得自己在这栋别墅里,就是个外人。

好像是终于才发现这屋子里还有第三个人,尹念條然抬起头,直直地盯着陈亦度,“他是谁?”

谭宗明和她并肩站着,朝陈亦度这边看过来,他稍稍缓和了一下沉冷的表情,轻轻掰开尹念的手指,向陈亦度走去。

谭宗明一把握住陈亦度的手,将他拉到自己面前,“我出去一下,马上就回来,等我回家。”

陈亦度淡淡地笑了笑,几不可见的点了点头。

谭宗明转身去拿尹念的行李往门口走去,尹念并没有跟上来,她的目光毫不避讳地落在陈亦度的身上,带着明显的探究和敌意。

谭宗明回头没什么耐心地丢了一句,“尹念!再不走就让老严送你。”

尹念心有不甘地朝门口走去,关上门的时候咬着牙,冷冷地看了陈亦度最后一眼。

 

陈亦度一直孤单单地那么站着,直到谭宗明的车驶离了别墅才终于放任自己松懈了一下僵硬的身体,他感觉自己快要站不住,伸手下意识在空中抓了一下,却什么借力点都没找到,最后脱力般跌坐进沙发里。空旷的客厅只有他一个人,屋子里静得没有一丝声响,孤寂感被十倍百倍的放大,把整个别墅都吞没。

陈亦度闭上眼睛,心里烦乱无比。虽然他明白,每个人都有过去,谁都改变不了既已发生事实,好比他和厉薇薇,不也有过一段曾经吗?可尹念说的话,做的事,以及她和谭宗明之间那种亲昵熟稔的样子,都那么清晰地在脑海里循环播放。谭宗明那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仿佛是宠溺,又像是纵容,更或者,是一种爱意的表达……

陈亦度为自己的想法凉了一整片背脊,在八月的酷暑里打了个冷颤。


直到金色的骄阳被暮色所取代,谭宗明才披着满身的霞光回到了家。他本来要不了那么久,可是把尹念送去酒店之后,这丫头就嚷嚷着要自己陪她吃饭,谭宗明冷着脸拒绝,尹念却不依不饶,说自己从上飞机到现在什么都没吃,已经空腹超过20小时了。

尹念是早产儿,肠胃发育不全,吸收不好,从小体质就弱于一般的孩子,是尹叔叔前前后后找了许多的医生和食疗师一直细细地养着,才让她出落成现在这样一个标志的姑娘。即使这样,基因里带着的缺陷却不是光靠后天的弥补能完全治愈的,若是再饮食不规律起来,导致胃疾发作,就更麻烦了。

看着的确面色不佳的尹念,谭宗明心里的那点怒气梗在喉咙口,却是怎么也发作不出来了。毕竟是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女孩,手足之情还是有的,他也不忍心真的丢下她不管。

可是……想到陈亦度,谭宗明就有点烦躁,原本就事出突然没来得及和他解释,现在又拖了小半天才回去,也不知道他会不会胡思乱想。

谭宗明直奔到家,打开门才发现客厅里空落落的,并没有人。难道陈亦度一气之下离开了?

不对。不可能。

谭宗明瞥了眼门廊前依旧静静亮着的那抹暖意融融的光,一股热切的情感就汩汩地流到了他的心口,谭宗明止不住地笑,大步朝二楼的工作室走去。

 

陈亦度已经在没开灯的房间里生了好久的闷气,气谭宗明,也气他自己。他老早就听到外面的动静了,却硬是忍着,也不知道在犟点什么,好像光是这样站着不动,就能证明自己其实并没有那么在乎谭宗明似的。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陈亦度的发顶,谭宗明精准地将他抱在自己的怀里,下巴贴着他的额头,“生气了?”

“……没有。”语气并不是很坚定。

谭宗明低低一笑,醇厚的笑声在胸腔里一点点晕染开来。原本陈亦度对他这样的笑向来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可是今天却一个劲想挣扎出他的怀抱。

谭宗明没有遂他的意,故意将他抱得更紧,“宝贝,别生气了。”

“我都说了没有生气!”陈亦度隔着一片黑暗,有些恼怒地瞪他。

谭宗明在他嘴角浅浅一吻,“可你看上去就是在生气的样子啊。”

“你看错了!”

“是吗?”

陈亦度气急败坏地跺了谭宗明一脚,谭宗明也没躲,任由他使小性子,“宝贝,我心里只有你一个人。”

然后谭宗明带着安抚和讨好意味的吻,就在他的唇间和颈项处游走起来。那些盘旋在距离头顶咫尺之遥的渗满了苦恼和忧愁和阴云,似乎都随着这些低低浅浅的吻一同消散了。

好像什么都介意,又好像只要有你在我身边,就什么都不介意了,因为已然拥有了最好的。


评论(25)
热度(167)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