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谭陈】爱情掉在哪里 20

*每天这个点都想去撸串儿(¯﹃¯)

*写文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可真是个话痨,差点又是通篇锁锁碎碎的日常,勉强砍断了在最后加上了剧情,别嫌我啊

 

20.


两个人在空中交汇的目光是令彼此都难以承受的催情剂。

谭宗明觉得自己像是置身在沙漠里,缺水的感觉太过真实和突然,他就快要渴死了。

我要你。

渴望的话语在两人的唇舌间跳动,从一个人的嘴里渡到另一个人的嘴里,在嘴与嘴之间,以吻交换文字。不是谭宗明,也不是陈亦度,只是两个心甘情愿臣服于爱人身体和灵魂的存在。

陈亦度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一丝不挂的,他甚至什么都听不见,脑子里只有轰隆隆的一片,是沸腾的血液在体内奔涌的巨响。但自己一定是发出了某种失控的呻吟,因为他明显地感觉到谭宗明更用力地顶他。

谭宗明敏锐地察觉到陈亦度带着愉悦地轻颤,终于不再克制,结实而强悍的身体带着一团火焰在陈亦度的身体里横冲直撞,一次次领着他到达纵情欢畅的云霄。

战栗又快乐,令人无法抗拒,陈亦度终于放肆地喊出了声。

当两个人不仅仅需要腻在一起,还要那么水乳交融地化为彼此,是为了什么?

为了告诉你,我爱你,我需要你。

 

后半夜,谭宗明满足地搂着陈亦度,整颗心都被填得满满的。

陈亦度睡觉挺好玩,谭宗明不在身边的时候,他就习惯性缩成一团,安安静静地躺在床沿边,睡下去什么样醒来还是什么样。谭宗明在身边,他反倒变得闹腾,睡得四仰八叉的,还爱乱踢乱蹬,谭宗明一晚上都不知道要被踹几回,有一次半梦半醒间,翻个身还被小家伙一巴掌扇脸上。非得他把陈亦度牢牢圈在怀里,抱得紧紧的才安生。

谭宗明很珍惜陈亦度身上这点难得的小任性。

小家伙先前被折腾狠了,此刻睡得很沉,两个人赤裸裸地相拥,陈亦度在谭宗明怀里安然地睡着,密匝匝的睫毛被床头灯笼上了一层绒绒的光晕,睫毛无意识的轻轻颤了一下,光晕就碎成满室的星星。

谭宗明看向头顶那盏夜灯,它一向都让他觉得温暖和安全的。只是如今,黑暗带来的不再是恐惧和噩梦,而是前所未有的亲密。

谭宗明笑了,伸手关了夜灯。

谢天谢地,遇见了你。

 

第二天一早,陈亦度的手机闹铃孜孜不倦地响了起来,他条件反射一样从床上蹦了起来,刚想去抓手机,就被谭宗明先一步摁了闹铃反扣了屏幕,将小家伙又捞回被窝里。

“接着睡。”谭宗明闭着眼,压低嗓音在陈亦度耳边用气声说。

陈亦度抓抓后脑勺,“不行!傅师傅不喜欢迟到的人。”

“傅师傅……傅老?戒指不是做好了吗?”

“傅老愿意教我切割钻石!”

谭宗明一愣,“他愿意教你?我听老严说他油盐不进,难相处得很。”

陈亦度听他这样说,笑得些不好意思,“哪有那么夸张……”

谭宗明下意识收紧胳膊不放人,陈亦度抿着嘴忍着笑,象征性使点力往他臂弯外头钻,以此表达自己没得商量的坚定立场。

谭宗明不吭声,跟着小家伙左右晃荡,陈亦度忍不住扑腾着挣脱他的手,换来谭宗明特别委屈的一句“亲一个再走”。

他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修长的脖子前仰后合,盒盒盒笑到喘不上气,顺过气之后就用牙齿轻轻去咬谭宗明的颈窝。

微痒的触感简直要让谭宗明更舍不得松手了,他压下心里那点失落,适时地放开了小家伙,认真地勉励他,“加油,亲爱的。”

陈亦度的眼神很亮,愉快地看着他,“谢谢!”

谭宗明一直竖着耳朵,直到听到楼下大门嘭一下关上的声音,才伸手抓着被子往头顶一盖,整个脑袋都裹在里面缩着,拒绝起床。

 

谭宗明前一阵为了晟煊搭进去太多的精力,如今突然停下来倒是有些不习惯,特别是小家伙还整日整日的不在家。他觉得自己简直像个哀怨的小媳妇,快和一七十岁老头成情敌,电话里催了老严八百遍,终于在一周后等到了钻石切割和打磨的设备。如今家里连切割机都有了,谭宗明更加理直气壮把陈亦度哄骗回家。

其实陈亦度理论知识已经学了个七七八八,也不好意思老占着傅师傅的工作室练习实际操作。傅老是个太尽责的老师,平时自己在一旁钻研的时候,他也会放下手头的工作不停纠正着他可能出现的偏差。傅老是站在惜才的立场,舍不得放弃这么好的一颗苗子才尽心栽培,而陈亦度的确是觉得自己太过叨扰老人家了。

小家伙的战场终于从傅老那又转回了佘山别墅,谭宗明很满意。

 

陈亦度从整日不在家变成整日一脑袋扎进工作室不舍得出来,他有他自己的烦恼。初初几日独自上手,失了傅老的提点让他相当不习惯,工作室里总时不时传出一串零零落落的响声,接着是压低了声音的几句抱怨。好在陈亦度有的是耐心,他早就习惯了长时间的隐忍与坚持,只要迈过这道坎,他知道自己能迎来什么。

钻石从地底深处被采掘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光芒,它们看起来就像一块块黯淡的明矾。只有通过匠人精心的雕琢,赋予钻石第二次生命,才能释放禁锢于其中的美丽。可以说,钻石的价值在相当程度上取决于切割师的技能、直觉和灵感。 

切割师和珠宝设计师在本质上讲是一样的,那就是让宝石散发出美感。它们不是冰冷的石头,也不是昂贵的矿物,而是一种表达美的媒介。

对美的追求,不就是上帝创造人类的时候,捏进骨血里的天性吗。

 

陈亦度常常在餐桌上跟谭宗明抱怨起这些事,哪里哪里打磨得不够好啦,效果图拿去给工匠注蜡后发现蜡模并不能很好的表达出设计感啦等等……

每每谭宗明都很认真的听着,然后打心眼里觉得生活是一件多棒的事啊。小家伙在人生路上斗志昂扬地披荆斩棘,为自己所钟爱的事业而奋斗,连这些琐碎的小烦恼都变得那么美好。

谭宗明简直控制不住地要飘,老天可能终于想起来,在这世上还有个被他抛弃了这么多年的谭宗明,终于舍得拨一些幸福感给他了,一切竟然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真好。

 

或许就是这样舒缓人心的幸福让谭宗明忘记了应该要提防如此接踵而来的喜悦。还没过上几天清闲日子,他在一个午后打开只关了一晚的手机,发现除了一大串的未接来电之外,林秘书的邮件和安迪的消息也同时到了。

谭宗明先点开了信息,安迪只发了句“看邮件”。他再点开邮箱,第一封未读的就是林秘书标了“紧急”级别的邮件,标题是一溜的叹号,正文是一张正在加载的超大图片,下面连着一长串的附件。

图片是今晨的金融头版头条,黑体加粗的标题

——收购案上演“蛇吞象”?日资新兴集团永井成功将红星纳入麾下!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