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把流浪猫喂成媳妇的一百道菜 6

6.炒花生米和奶油小方    感谢 @我是胖兔子  点梗  


明楼即便周末也保持了早起的习惯,早起的明大少爷打开房门,遥遥地看阿诚像只小鸟,在厨房和饭厅间飞来飞去,嘴角还没翘起,就见他差点被耷拉的裤腿绊个嘴啃泥,于是饭都没胃口吃了,遣了司机老吴把他们载去江西路,要给小孩儿做新衣服。

阿诚没坐过汽车,扒在车窗上往外瞧着窗外飞速倒退的街景,暖阳和微风揉碎在沉酣的空气里,温暖地拂过来,像棉花捣在脸上。

江西路是繁华地段,热闹得很,人车如流,熙来攘往,电轨车叮当叮当沿街穿过,从六华居到平安戏院,从义顺饼干行到德大西餐厅,又一个U型大转弯后,车子稳稳地停在隔壁外国人开的皮货店门口。

明楼先下了车,替阿诚开门,再攥着他的小手往前走,阿诚恍恍惚惚地跟着明楼到了福源祥的门口,那是顶尖裁缝做顶尖衣裳的地儿,据说祖上还给皇帝制过龙袍,一件的价格顶别家店一柜子的,因而铺面也气派得很,左右两排玻璃橱窗华光闪烁,盛装的木制模特儿在霓虹灯后摆出各种姿态。


既是做衣服,就要量尺寸,廖掌柜讲究,不愿马虎,看阿诚穿着明楼硬邦邦的制服,还松松垮垮地不合身,让伙计递了套薄衫把人引到试衣间喊他换上,又给端了果盘和茶水进去。

明楼在前厅拣选布料,食指顺过去点了几个颜色,裁缝跟在后面抽匹子,明楼盯着他肩头搭的软尺看了半晌,把人招过来塞了些钱:“劳烦,这孩子有点怕生,待会儿我帮他量。”

裁缝自然不会拒绝,把软尺递给明楼,跑到柜台后招呼别的客人去了。

那头阿诚钻进试衣间,左等右等不见人来,视线忍不住就飘到一边的小碟上去了,也不知廖掌柜搁哪儿买的炒花生,闻起来又香又脆,他馋虫早被勾了出来,在肚子里可怜地嚎。

于是明楼走进去,就见阿诚罩了件素色的小褂,趴在桌边嘎嘣嘎嘣地吃花生米,嘴巴一鼓一鼓的,像只偷食的小仓鼠。

掀帘的动静很轻微,小仓鼠的耳朵还是竖了起来,眼睛跟着望向门口,见进来的是明楼,吓了好大一跳,被噎得直咳嗽,抓起茶杯匆匆灌了大半杯,喘匀了气才软绵绵地喊他:“大少爷。”

明楼心里闷笑,面上不动声色让他过来,前后摆弄了阵,在板上唰唰唰地记下几个数字。

偷吃被抓包,阿诚羞得厉害,量完了尺寸就急急地躲到屏风后换衣裳,明楼惦记他的伤,趁机跟过去,拨开小褂边缘看肩胛处的伤口,因为照料妥帖,伤口愈合得很快,一寸余宽的创面已经长成了一道浅粉色的新肉,瞧着嫩乎乎的。

他心尖微颤,说不清自己到底是个什么感觉,就好像在飘摇的风雨中护住了一株濒死的小苗,疼惜里还混了那么一丝难以言明的成就感。


明楼捏着板领着人出去,还不忘把没吃完的花生米碟塞给阿诚,自己去另一边的柜台结账。

阿诚挨挨蹭蹭地跟在明楼身后,把剩下的炒花生一股脑灌进嘴里,鼓着腮帮子闷头吱嘎吱嘎嚼,再把光溜溜的小碟摆在柜面上,怯怯地同掌柜道了谢。

廖掌柜是老来得子,前两月刚得了宝贝疙瘩,正是父爱泛滥的当口,便招呼伙计给阿诚另包了份炒花生。

阿诚不知所措地仰起头:“给、给我的?”

掌柜笑着点了点头。

明楼也笑,替阿诚从掌柜手上接过纸包,再递给他:“收下吧。”

“呀……”阿诚受宠若惊,哆哆嗦嗦接过装了花生米的油纸包,脸红红地躲到明楼身后,匆匆望了掌柜一眼,复又低头,“谢谢廖先生……”


出了门,对面就是凯司令咖啡馆,店是洋气的,靠窗一溜的座位全隔成了半开放的小包间,桌上铺着勾了金边的桌布,上头摆着插满玫瑰的玻璃花瓶。

明台成天嚷嚷着要吃这家的奶油小方,明楼来时的路上就留了心,这会办完了事,便让老吴买了两块,打算带回去给阿诚尝尝鲜。

门一关上,浓郁的奶香立刻在车厢狭小的空间里飘散开来,阿诚规规矩矩地抱着怀里的奶油小方,狠狠地吸鼻子,终究是经不住诱惑,把蛋糕举起来使劲嗅。

“真想吃?”明楼视线落在阿诚委屈巴巴的小脸上,忍不住问,“现在吃了,一会儿午饭该吃不下了。”

阿诚拍着胸脯保证:“我吃得下!”

“那就吃吧,”明楼嘴角一勾,朝前座的司机示意,“吴叔,开慢些。”

阿诚幸福得差点回不过神来,满脸虔诚地捧起蛋糕一口口舔着,他一开心,就忘了拘谨,竟一荡一荡地晃起了腿,脚面还时不时蹭过明楼的裤管。

“真有这么好吃?”明楼逗他。

“嗯!”阿诚嘴角糊了圈奶油,笑得眉眼弯弯,“可甜了。”

言罢,又低下头去小心翼翼地舔蛋糕吃,连指尖上沾的都舍不得浪费,认认真真全吮干净了。


评论(2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