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周凯X一郎】拯救 7

*为什么我屁话那么多?明明计划里这一章差不多就完结了,迫不及待想写酿酿酱酱的番外


7.


裹在黑色风衣里的男人堪称优雅地迈了进来,挺括的皮靴在幽黯的灯光下泛出灰白色的光。

他站定时,仿若融进了那片暗色里,浑身上下透出一股阴沉的煞气,像道万劫不复的深渊。

“你倒真敢来。”森田示意手下上前搜身。

“只要你需要我,我就会来。”周凯潇洒地摊开手,不甚在意地任人检查,连个白眼都懒得翻给森田,只朝着一郎微笑,“如果来不了,那一定是我死了。”

 

许多年前,也在这样一个暗无天日的仓库里,周凯被龟田先生买了回去。

“周凯。”

“是。”

“从今天起,你要保护他,用生命保护他。”

顺着龟田先生手指的方向,周凯第一次见到了一郎,那个在午后叶稀疏落的碎光中,撅着屁股卡在半树腰上,嚷嚷着要下来的小团子。

 

彼时的周凯像只阴沟里的老鼠,在晦暗潮湿的角落待多了,整颗心都跟着发了霉。

只有那个人,只有那道光,绒绒地照在了他心上。

龟田家的小公子笑得眉眼弯弯,张开手臂毫不犹豫地跌进他怀里,轻而易举地化开了少年心底积藏多年的怨毒和戾气。

那样的时光,那样的情谊,他哪怕要为此千秋万载地浸在血海里讨生活,也觉得值得。

 

打从周凯进门起,一郎的视线就贪婪地黏在他身上,没顾上周围齐刷刷举起来的枪,周凯自然更不屑去理会,“别怕,一郎,我在这儿。”

负责搜身的手下朝森田点点头又摇摇头,森田皱了皱眉,深吸口气,阴恻恻地说,“我认为你还没搞清楚现在的状况,周先生。不如你考虑一下,乖乖把东西交出来。”

“龙印不在我手上。”周凯笑了笑,带着点玩世不恭的戏谑,“况且,目前它是我唯一的筹码,你不会以为我会蠢到随身带着它吧。”

森田迅速将枪朝一郎挥了挥,“看来,他的命对你来说并不重要。”

周凯眼皮微不可见地跳了跳,嘴里却仍是漫不经心地回答,“既然这样,我就更不能把它给你了。”

森田暴怒地端起枪,威胁似的对着周凯乱晃,“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条件?!不要考验我的耐心,你会后悔的!”

“我从不为自己做过的任何事后悔。”他仍是那种放荡不羁的口气,彷佛在嘲弄身边的一切。

 

这句话彻底惹怒了森田,下一秒,黑洞洞的枪口便抵上一郎的脑门,周凯眼见着三四个朝他扑来的打手,只得咬牙撤了力,硬生生接下向他砸来的拳头。

有人从背后反剪住周凯的手,把他提起来拳拳到肉地揍,三两下便打出了一脸血,他眼冒金星地踉跄了下,又被一脚踢在膝窝,然后直接踹翻在地。

一郎糊了满眼的泪,他嘴上缠了厚厚的胶布,说不出话,只能发出呜呜咽咽的悲鸣。

周凯咧开嘴对着地面唾出一口血,睁眼说瞎话地安慰一郎,“没事,不怎么疼。”

 

他承认,这事纯属自己处理不当,倘若不是那晚周超死得突然对他打击太大,又撞上一郎绝食抵抗还净说些戳他心窝的话,他也不会脑一抽心一横稀里糊涂地把人强上了,更不会万念俱灰地找森田去谈什么狗屁放权完璧归赵。

要么,他索性对一郎全盘托出,从三年前龟田先生死前的重托,到三年后劫走他只是为了重新洗牌时保护他不受伤害。

要么,他就该狠下心来,把爱意欲念藏得干干净净,将一郎彻底置于事外,永远都不让他知道那些血腥污秽的腌臜事。

千错万错,他不该在把人送回虎口前,还去弹什么劳什子的钢琴曲煽情。

千算万算,他没有料到一郎真就顺着琴谱解开了密码,也找回了他久远到缈不可及的梦。

或许,即使他真的是心甘情愿远走高飞,心里到底还是有块角落藏着那么一丝意难平。

毕竟,遥遥相闻,哪里比得过脉脉相伴。


见周凯狼狈地跪在地上,显出穷途末路的臣服之态,森田满眼得色地遣退打手粉墨登场,脸上是压抑多年的兴奋。

“周先生,流了那么多血,不知道您清醒些了没有?”他换了把枪,刻意缓慢地用丝绸方巾撸过枪管,似乎是在给周凯足够的考虑时间,“我奉劝你识相点,这样对我们都好。”

一片寂静中传来几声海鸟“欧欧”的鸣啼,森田开始变得不耐烦了,“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把龙印交出来,我可以让你选个痛快点的死法。”

周凯无所畏惧地笑了起来,“我这种刀尖枪口下滚过无数次的人,三年前没能让我死了,如今哪个阎王敢收我?” 

森田磨牙嚯嚯,忍无可忍地拉开保险,把枪口怼到周凯面前,“你说什么?”

男人琥珀色的眼睛终于眯了起来,口气几乎可以称得上傲慢,“我说,我要你的命。”


评论(15)
热度(34)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