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周凯X一郎】拯救 9 终章

*虽然没什么人看,但是写得很开心很满足,给自己撒一把花,嘻嘻


9.

 

周凯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几乎没力气睁眼,只感觉心肺火烧似的剧痛,鼻端弥漫着医院消毒水的味道。

潜意识里,这种味道反而令他安心,那意味着他还活着,意味着伤口会被包扎,意味着痛苦即将结束,于是意识只回笼了片刻,又再次陷入昏迷。

周凯再次醒来,是感觉有颗圆溜溜的脑袋不停蹭着自己的脸颊,茸茸的,痒痒的。

他揉了揉眼睛,发现一郎正窝在自己身边可怜兮兮地抽鼻子,眼角红红的,睫毛上还沾了泪珠,看到他醒后,露出十分惊喜的表情。

一直到护士进来,一郎才心不甘情不愿地挪下了床,等人一走,就又巴巴地爬上来,避开周凯的伤处搂着他的腰,像是一秒都舍不得分开。

周凯忽然一阵恍惚,似乎分不清自己到底是昏着还是醒了,有些东西,如果从开始就不去奢望,它可以一辈子蛰伏在心底,而一旦触碰,便会如洪水猛兽倾巢而出,无法控制。


他心虚得很,没什么底气地开口解释,“我都清理干净了,以后,再也不用碰那些污糟肮脏的东西了…一郎……”

一郎怏怏地往枕头上挪了挪,闭着眼并不是很想接话,只低低地“嗯”了声。

男人果然会错了意,神情微黯,轻轻把人推开了些,“这床太小了,睡在一起不舒服。”

“不要。”一郎想都不想地拒绝。

周凯迂回着说,“那你让我翻个身……”

“不许!”一郎不依不饶。

周凯无奈地叹了口气,“一股血味,我怕熏着你。”

一郎吸吸鼻子,“不怕。”

周凯微微挑眉,“有血腥味也不怕?”

男人肺部的贯穿伤尚未愈合,凑得近了,便能闻到一股极其浅淡的血腥味,隐匿在药味和消毒水味后。

少年低下头,将脸埋进周凯的颈侧,哼哼唧唧地蹭,“不怕,喜欢。”

周凯一怔,似是没料到他会这么说,嗓音异常低沉地自嘲着说,“我不够好。”

“什么样的才算好?”一郎听了难受得不行,蔫搭搭抠着周凯病号服上的纽扣,“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够好?”

父亲到死都放不下的、森田与之同归于尽的、又差点夺去周凯生命的东西,是一郎在这世间恨透了,也最不屑一顾的东西,所以,哪有什么绝对的好与不好?

或许自己这辈子都不够资格做什么龟田家族的继承人,可那又如何,他的心就拳头点大,从来只装得了一个小小的家,挤不下那些勃勃野心宏图霸业。

一郎垂头想了半天,觉得这逻辑没毛病,于是理直气壮地抬头,眨着湿漉漉的眼睛,气咻咻道,“你就是最好的,谁也比不上!……反正、反正是我喜欢你!我说你好,你就好!”

小孩儿刚开口时还是气势汹汹的,后来似乎觉得自己讲不出什么能说服人的厉害话,又转变成一种近乎于无理取闹的语气,说完还不错眼珠地瞪他,像只露出尖牙的小狐狸,一言不合就要咬上来。

周凯忽然就笑了,他确实做不到像一郎那样简单坦荡地说喜欢,可他愿豁出命去守护他的天真和纯粹,做他一辈子的骑士,为什么自己不可以是最好的那个呢。

“你说得对,”周凯伸手去刮一郎的鼻尖,“我没什么拿得出手的,只剩这点喜欢能给你……那我就都给你,好不好?”

小狐狸终于听到自己想听的话了,满眼放光地仰起脸来,主动在周凯的下巴边啄了一口,然后黏糊糊贴到他怀里,身后仿佛有条尾巴,得意洋洋地晃着。

在那一瞬间,周凯曾有过的债和孽、痛和苦,呼地一下,全都烟消云散了。

 

一郎心里欢喜,兴奋得根本不肯好好躺着,不停在周凯身上拱来拱去,锲而不舍地找话说,“周凯。”

“嗯。”

“周凯!”

“嗯……”

“周凯是我的!”

“是你的。”周凯低头温柔地亲了亲他的唇角。

“周凯,”一郎的声音又糯又软,“你耳朵红了。”

周凯摸摸一郎的脸颊,“嗯。”

“还烫……”一郎伸手碰了碰男人薄薄的耳廓,“你在想坏心思!”

周凯还是“嗯”。

小狐狸的脸却腾地红了,抱着他的脖子别扭了会儿,最后还是没忍住,“我,我也想……你快点好……”

说完,便像株含羞草一样躲进被褥里,遮遮掩掩地抬眸扫了周凯一眼,又飞快地缩了回去,只露出一团卷蓬蓬的头发,藏在被子底下的手却握住了周凯的手,十指亲昵地同他缠在一起。

“哎哟,”周凯哭笑不得,“原来我家小一郎长大了。”


周凯昏迷了几天,一郎也跟着熬了几天,这会儿闹够了,抱着男人的胳膊打了个哈欠,没过多久就睡着了,纤细的手臂环在他腰间,嘴角还挂着隐隐约约的笑意。

余光里春日正暖,微风不燥,窗外樱花初绽,纷纷扬扬。

所幸,他们还有一生可以走。



———全文完———


评论(18)
热度(56)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