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蔺靖】前世今生 1

*没看过琅琊榜,楼诚一生推,ooc算我的

*第一世先虐鸽主,虽然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二世,最近很吃蔺靖,写来解馋


第一世


蔺晨喝得酩酊大醉,摇摇晃晃不知不觉就到了金陵。


去年今日,他在养居殿与萧景琰喝得醉醺醺,景琰纵了他的荒唐,与他在寝殿一夜春宵,第二日连早朝都免了。萧景琰指着他的鼻子骂他红颜祸国,说着又扶腰捶了他两拳,蔺晨笑着攥住萧景琰的手轻吻,安抚暴躁的殿下。


蔺晨虚晃着脚步,迷迷糊糊地往养居殿走。

他依旧是一身白衣,只是总是执扇的那只手上,再不见扇子,而是提着一壶桃花醉。

桃花醉,酒不醉人人自醉。

他与萧景琰快乐时光中,最美的点缀。



蔺大阁主尝遍人间佳酿,独独偏爱桃花酒,萧景琰总是半嗤笑他爱这女人喝的养颜酒,一点不似江湖儿女的豪饮气派,能言善辩的蔺大阁主彼时总是笑而不语。对他来说,桃花酒的滋味,就如同萧景琰一样好,命中的劫数,戒不掉,逃不了。


一日蔺晨偏拽着萧景琰来琅琊阁,说是桃花盛开的时节,琅琊阁的粉花山碧漫山遍野的争相绽放,正是酿桃花醉的好时节。


萧景琰一身红衣,看着蔺晨忙来忙去的挑花倒酒封樽。大阁主兴致勃勃的忙完,提着一小壶酒拉着萧景琰坐下对饮。萧景琰从来喝不惯这酒,却慢慢地能被蔺晨每次半胁迫的小饮一杯中,品出一丝丝馨甜,就像蔺晨的吻,轻轻落在他唇边,然后他整个人,就跟着下肚的酒一起,烧了起来。


蔺晨抬手摘去落在景琰额发上的桃花瓣,在眉间印上一个吻。慢慢的,吻落到鼻尖,落到脸颊,最后落在萧景琰殷红的唇边。

果然,比桃花还妖冶,比桃花还致命,他此生的劫数,他的萧景琰。

景琰呼吸急促而炙热,他整个人都羞红得烧了起来,蔺晨不自觉地往这团温暖上靠。

两个人在榻上,揉成一团火,烧光了琅琊阁主的克制,也烧光了靖王殿下的理智,这苍茫的天地啊,仿佛都染上了一抹快乐的余晖。

酒打翻了,溅了满身,两个人身上都是同样浓得化不开的酒气。这等了多久的柔情啊,终于在一瞬间全然释放。

蔺晨听见泉水在身后汩汩流动的声音,那一刻,他的心底荡漾着幸福。



蔺晨在养居殿前不远处的柱边停下,他所站的位置,只能看到萧景琰的背影,还是那一身他最爱看他穿的红衣。这距离,不远,不近,可以将他揽进视线,却不会被他发现。


蔺晨的手紧紧握着酒瓶,面如死灰,然而眼睛却一直深情的凝望着萧景琰。他这一生的倜傥不羁风流洒脱,都在认识了萧景琰后,换成了蚀骨的爱恨情仇,翻江倒海的在他心里横行,与他的心生生长在了一起,牵扯一世。


温娴的皇后端着一盘榛子酥,坐在萧景琰身边,拿起一枚递到他嘴边。蔺晨看到了她笑得弯弯的眉眼,和笑眼里满溢出的幸福。虽然心痛得打颤,蔺晨却努力克制着自己不要靠得太近,不要走上前,不要舍不得,不要放不下。默默地看着他,默默地抚摸着胸口,默默地把这种绝望心痛的感觉牢牢记住。


他幸福就好,蔺晨告诉自己。他转头望了萧景琰最后一眼,清澈而幽静,眸中透出的光亮比星光还明丽,他想起初见萧景琰的时光,那些美好幸福的时光。蔺晨翻飞出养居殿的一瞬间,眼里的星光全部暗了下来,一汪死水般的黑眸,仿佛对这个世界失去了希望。


萧景琰看着送到嘴边的榛子酥,突然皱了皱眉,他不习惯这样亲昵的动作,他不喜欢除了蔺晨以外的人与他如此亲密。他心里突然伸腾起一种异样的感觉,猛然回头,除了殿墙外飘飞的枝叶,却什么都没见到。景琰无可奈何的摇摇头,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敷衍地打发走了皇后,屏退了左右,他一个人站在石阶上,长身玉立。

又是桃花盛开的时节,没有蔺晨,没有人逼他喝桃花酒,没有仿若桃花醉的吻落在唇边,什么都没有。

他抬手,接住几片飘摇的桃花瓣,轻轻地抬起若有似无的花瓣,放在唇边吹散。

好看的手指渐渐收紧握成拳,手掌上用力磕出泛白的指甲印,弯弯的弧度,半个小圆,像清冷夜空中那被云雾遮住的新月,透着悲凉的孤寂。

桃花在他手中随风轻散,散不去的,是他脸上永恒的寂寞。


是他亲手把自己锁进了寂寞里。犹记得那天,他砸碎了那盅桃花醉,对着蔺晨吼:朕是皇帝,朕有天子的重担,整个大梁都是朕的责任,朕有太后,朕有皇后,朕不该有的就是你。


这是他第一次对着蔺晨摆起皇帝的架子,也是最后一次。他怎么忍心看到他的蔺晨,陪着他在深宫案牍勾心斗角中耗尽一生。除了赶走他,他别无选择。

第二日,蔺晨带走了一切属于他的东西,不留一丝痕迹,仿佛他从来也没到过金陵。

萧景琰看着空空的养居殿,蔺晨为他寻来的有趣玩意儿、时常喝得剩半壶被放在一边的桃花醉、从不离手的折扇、还有满室飘飞的桃花香,全都不见了。想起昨晚蔺晨眼眸中深重而绝望的哀伤,只觉得心痛难当。

原来拼尽全力推开一个深爱的人,比去死还难。



萧景琰以为,此生他都不会再见到琅琊阁的信鸽,就像他此生都不会再见到蔺晨。

信鸽腿上,绑着裹起来的一小截素纱,轻薄透明。

展开素纱,上面画着一朵桃花,仿若真的,艳丽芬芳。

萧景琰嚯地起身,喉咙一甜,一口血喷在素纱上。

殷红的血点,印得那朵桃花,越发妖冶。


大梁皇帝萧景琰大病三日无法上朝。第四日晚上,萧景琰醒了过来,仍是苍白着张脸,毫无血色。他只着寝衣,急急走到窗前,盯着天幕上的一轮新月,笑得惨淡。第五日,萧景琰换上一袭红色华服,放下满朝政务,一个人,策马奔驰而去。


终是在第七日赶到了琅琊阁,这一天,是那年他与蔺晨共酿桃花醉的那天。是他此生,最幸福的一天。


萧景琰摊手,渗着血点的素纱慢慢展开,一朵桃花,艳丽芬芳。


蔺晨曾裁下与景琰第一次相遇时所穿白衣的素纱,一分为二,认真低头分别画上一朵桃花,拿着素纱在景琰眼前晃,笑着告诉他,下一世,我们也要在一起,就算饮过孟婆汤,只要有这朵桃花,你就不会忘了我。

素纱迎风而动,飘然若飞,景琰的心跟着晃动的素纱,一起点了点头。


凭此相见,勿违誓约。


那一年,琅琊阁的桃花竞相开放,漫山遍野,如霞似锦,如海如瀚。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灼得萧景琰泪流满面。



下篇:第二世


评论(3)
热度(1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