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周凯X一郎】拯救 6

6.

 

一郎小心翼翼地展开了那卷纸,纸上字迹潦草凌乱,但的确是父亲亲笔的手书。

他费了好大劲才辨认出上面的内容:族徽交予一郎,私印由周凯保管,且其有权代理家族一切事务,若要调动四方堂,则族徽、私印、手书,缺一不可。

四方堂包罗万象,上至高官权贵,下至打手死侍,最重要的,是走私军火和毒的两条线。

 

薄薄的莎草纸里还躺着一枚莹白的族徽。

昆仑玉触手寒凉,像是怎么捂都捂不热。

过往片段浮光掠影似的闪过,从中抖落出千头万绪,又七零八落地搅成一团乱麻。

思想一旦警觉起来,感官也会随之变得敏锐,少年旋即意识到,他手里的两样东西正把自己置于一个危险的境地。

将手书塞回卷轴,打乱密码转盘,把大理石圆筒藏进角带,一系列动作本能般行云流水。

匆忙把油画挂回原位,一郎还没来得及踏出书房,便在门口和有备而来的森田狭路相逢。

 

“想逃去哪里?”森田桀桀的笑声让人毛骨悚然,“把东西交出来。”

“不知道密码,你拿去了也没用!”一郎梗着脖子反驳。

森田不屑,“你父亲没告诉过你,画框上装了针孔摄像头吗?”

他迅速被森田的手下控制起来,腰带里的密码筒也被抢了过去。

“啧啧啧,手书和龙印,”森田平日里那副知心大哥的嘴脸荡然无存,“亲爱的表弟,现在我可真的是留不得你了。”

一郎使劲用他混沌的脑袋在四处牵绊的思绪里搜寻,试图找出答案,“你、要做什么?这一切……为什么?”

“既然是龟田家族的继承人,就要有觉悟付出相应的代价。”森田注视着一郎因诧异和无能为力而通红的眼睛,“天真的小兔子,你被保护得太好了,根本不适合这个世界。”

一郎张了张嘴,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声音,他吞了吞口水,哑声问道,“那……周凯呢?……因为我,他、他要付出什么代价?”

“周凯?呵,倒是可惜了。自古温柔乡是英雄冢,他喜欢谁不好,偏偏爱上龟田家的人。”

 

一郎很快被锁进隔壁的茶室,严丝合缝地看守了起来,障子门大开大合的响声惊起了树梢的眠鸟,只是不过片刻,又再次宁静如初。

他穿了件丝光的淡黄色和服,袖口上绣满了浅绿色的藤蔓,心慌和恐惧像是顺着这些藤蔓,慢慢从脚底冷冰冰地沿着背脊爬了上来。

生嫩的少年人再如何佯作镇定,还是忍不住地发起抖来。

 

森田的三言两语化成一柄钝刀子,来回磨着一郎胸腔里最柔软的地方。

他不知道周凯是不是做了什么安排,也不知道突然解开密码的行为会不会打乱他的计划,就像他从来也都不知道,自己随随便便一句话的背后,会让周凯为此付出多大的努力和代价。

好比现在,森田一定会以自己为要挟,逼周凯现身,交出私印,再毫不留情地把他们杀了,捆上石头,就地沉江什么的。

“大笨蛋,大傻子!”一郎又愧疚又担忧,一边嘀嘀咕咕地骂人,一边啪嗒啪嗒地掉眼泪。

 

他窝在角落,抱着膝盖枯坐到天亮,浑浑噩噩地设想了无数种关于死亡的噩梦,反倒对此没那么恐惧了。

他只是很想周凯,想他炙热滚烫的拥抱,想他霸道放肆的亲吻,甚至是那晚被撕裂的痛,都因为心境的转换而变成粘稠缱绻的欢喜与满足。

至少他爱的人,从来也没变过。

 

日落西沉的时候,森田又出现了,手下不由分说地一左一右架起了一郎。

他被带到了一栋类似废弃货仓一样的建筑里,偌大的空间只亮了几盏昏黄的吊灯。

不过须臾,外面传来一道悠长刺耳的刹车声,在门口戛然而止。

铁门被推开,周凯的声音伴随着沉稳坚定的脚步声,在空旷的仓库里回响,“小一郎,想我了吗?”


评论(7)
热度(32)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