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白夜 9


前篇:戳我


16.

 

阿诚坐在书桌前转着笔杆子,听着房里的挂钟咔擦咔擦。墨水自笔尖渗出,在纸上晕染出一朵黑色的花。

明天,明楼要亲自到中央银行上海分行检视白银收归数额和法币兑换情况。

明天,有一场关于新政府官员明楼的暗杀。

明天,他要替明楼挡下一颗子弹。

 

一切都是计划好的,他其实不该有过多的担心。但自从今天知道这个计划之后,他就开始烦躁。

陈亮开枪,他一点都不放心,陈亮的枪法根本没他好,这种任务应该他亲自上场才万无一失,可惜他明天要做一个挨枪子儿的人。但是,万一陈亮打偏了真的伤到明楼怎么办?万一自己来不及冲上去替明楼挡上那一枪怎么办?

 

阿诚心里油煎火烤,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也没睡着。最后才发现,自己居然在担心明楼的安全,自己居然只担心明楼的安全。

他口干舌燥,蹑手蹑脚下楼找水喝,要回房时,实在忍不住心里那点翻腾的心思,他抗拒不了想去看看明楼的冲动,最后却只是贴着房门,听着里头的动静。趴着门听了半天,一室静谧,门缝里也没透出光来,明楼应该是睡觉了。阿诚回房,继续翻来覆去。

他不知道,明楼窝在沙发里,黑暗中,也是一夜没睡。

 

第二天一早起来,两人楼上楼下对望一眼,呵,同款黑眼圈。

“我昨晚没睡好,做梦都梦见吃甜面条。”明楼先开口。

“噗哧。”阿诚忍不住笑出声。

“走吧,今天还有重要的事。”

“……嗯。”

 

 

17.

 

分行行长亲自迎接委员长。明楼和一众官员谈笑风生,温和礼貌。他的秘书在他身后跟着,始终错半步,态度谦恭,一言不发。

 

阿诚现在顾不上别的,他的眼睛一直没离开过对面楼的一扇窗,低垂的窗帘掩盖了外面的视线,但是阿诚知道,这扇窗后面,是一柄枪,黑洞洞的枪口,正对着明楼。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阿诚明显感觉到自己心跳加快,手心正在冒汗,他竭力调整紧张的情绪,在心底警告自己此刻必须要集中精力。他渐渐地听不到外界的声音,只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噗通噗通,仿佛自己浑身都已经凝固成一尊雕塑,只有胸腔还在机械的运作。

 

终于,明楼走到了银行门前,正在和行长道别致谢,转瞬即逝的最佳射击范围。阿诚浑身的血液瞬间沸腾。

枪响的一刹,那个始终错半步跟在明楼身后的秘书,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挡在了明楼身前。

 

子弹裹挟着风速,在阿诚耳边呼啸,继而凶猛地洞穿他的左肩,刺骨的疼痛击打着他。他回头看了眼明楼,自己的血贱到了明楼脸上,但明楼毫发无损。阿诚绷紧的神经终于放松,短时间大量的失血让他有些恍惚,他感觉到明楼支撑着他,让自己大半的重量都压在他身上,阿诚突然觉得自己仿佛一叶在大海中疲惫地摇曳了很久的扁舟,终于靠了岸。

 

案发现场乱作一团,尖叫声扎得阿诚头昏脑涨。保镖出动,把明楼团团围住,再不让暗杀者有任何机会。

明楼稳稳地扶着他:“阿诚!”

阿诚虚虚地抬抬眼皮,表示自己一切尚好。

明楼扶着阿诚上了车后座,让阿诚靠在自己身侧,他扯下围巾按住阿诚出血的肩膀,沉着声对司机说:“陆军医院!开快点!”



下篇:戳我


评论(7)
热度(79)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