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周凯X一郎】拯救 4

4.

 

一郎昏昏沉沉地在床上躺了三天。

他发烧了,烧得人都晕了,肺里像被塞了把尖锐的石子,连睡梦里都咳得撕心裂肺。

他滚烫的身体软绵绵地贴着周凯,任凭男人抱着他灌水喂药。

冰冷的唇瓣贴在嘴边,蜻蜓点水般啄了啄,微凉甘甜的液体紧跟着涌了进来,缓解了喉咙里火烧火燎的痛。

 

一郎无意识地贪婪地吞咽着,突然被呛住了,咳得面红耳赤,幽幽睁开了眼。

他还未真正醒来,目光迷离着,陷在周凯怀里,懵懂茫然地望着他,神色间还带了些孩子气。

等彻底清醒后,他的脸色就变了,整个人都绷了起来,直挺挺地僵着,一丁点儿也不愿碰到身后的人。

周凯不动声色地撤回了自己扶在一郎背后的手,让他倚在床头的软垫上。

 

“我刚才做噩梦了,”一郎勉强撑着身体坐直了些,双眸牢牢盯着周凯,眼里透出浓重的敌意,“梦里面有你。”

听完这句话,周凯脸上浮现出悲伤的神色,睫毛垂下来,嘴唇紧抿着,看起来神情恍惚。

一郎觉得可笑,他不明白有什么能让周凯看上去竟像是个要哭的孩子。

“森田比你好一千倍,一万倍!你连他一根手指头都比不上!”他痛快地冷笑,用尽力气揪着周凯的衣领讥讽,“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就当自己被狗咬了!”

一郎以为他会生气,会愤怒,甚至可能会把自己摁回床上再干一次。

然而周凯什么都没做,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任凭一郎粗鲁地勒住自己的领口,冲他大喊大叫。

 

等一郎把积攒了满腔的委屈和怨恨发泄完,周凯才一步步从床边走向窗台,不经意似的轻声问道,“你的生日快到了,想要什么礼物?”

一郎毫不掩饰地哂笑,“我只想回去,放我回家!”

“好。”

这个字就这样从周凯薄薄的嘴唇里轻而易举地吐了出来,让人不敢相信会是真的。

一郎不太确定地仰头看他,惨淡的阳光透过灰蒙蒙的窗户照在周凯身上,他微蜷的黑发被光线镀上一层浅白的光晕。

周凯转过头,目光轻缓地掠过一郎写满怀疑的脸,再次确认,“我答应你。”

逆光中,他幽深的眼眸完全隐匿在阴影里,那双眼睛带着颓然和绝望,像一潭再也不会泛起任何波澜的死水。

 

几天后,是一郎十八岁的生日。

周凯把手下统统赶了出去,别墅里只剩下他和一郎两个人。

他还是一袭黑衣,整个人消瘦而挺拔,在临窗的三角钢琴前弹着同一支曲子,反反复复,轻柔神秘,像某种隐晦的倾诉。

一郎从前就觉得,比起拿枪,周凯的手更适合弹琴,殊不知命运如此吝啬,哪里会给人这么多选择。

 

或许音乐真的有某种神奇的作用,两人间紧张的气氛在《致爱丽丝》悠扬灵动的乐声中暂时消退。

周凯的嘴角露出点意味不明的笑意,有些怀念,又有些遥远的温存。

但当最后一个音符凝结在空气里的时候,他的表情又瞬间被刻意伪装的淡漠取代。

 

周凯朝一郎递过去一杯酒,一郎权当没看到,把头瞥向另一边。

“明天过后,你再也不会见到我,”周凯自嘲地笑了笑,“就当是送别酒,好吗?”

他的语气近乎祈求,让一郎再难狠下心来拒绝,既然周凯信守承诺答应送他回去,那么区区一口酒,也并无不可。

两只杯子在半空中转瞬即逝地碰了碰,“生日快乐,一郎。”

 

“一郎,你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出海,那年你才九岁……”

“你捧着牛奶杯向我讨酒喝,还缠着我非得要我抱你……”

“我九岁时就只想着要怎么样才能和阿超一起活下去……”

 

一郎见周凯兀自坐在一边,晃着酒盅一杯杯给自己斟酒,嘴里还不停冒出些叫人胸闷的陈年往事,五脏六腑也随之揪得越来越紧。

“你喝醉了吗?”他夺过周凯手里的杯子扔到地上,“你做了什么?你对森田做了什么?为什么突然答应放我回去?”

随着瓷器清脆的碎裂声,周凯蹙了蹙眉,把酒盅放到桌上,又恢复成了一副面无表情的样子,“好奇心别超过我们的约定,一郎。”

说完,周凯便抓起手边的外套转身朝门口走去,快出门前又回头望了一眼,声调还是淡淡的,“晚安。”

 

一郎看着周凯离开,背影在月光中走远,直到完全看不见了。

细碎的星光从窗外透了进来,落在他身旁空空荡荡的座位上。

他独自面对着桌上孤零零的酒杯,忽然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评论(11)
热度(34)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