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贺陈ABO】江山易改 1

*娱乐圈文

*别问,问就是私设


1.


“啪!”

一个厚重的文件袋甩在了桌上。

“一句话!”厉薇薇眼珠溜圆,柳眉倒竖,气势汹汹地逼问,“接还是不接?”

陈亦度闻言,不太情愿地伸手拈住袋子一角,将里头的东西抖了出来——是《永久居留》的剧本,一共三册。

厉薇薇瞧着那张拧巴的小脸就来火:“贺涵知道吧?贺涵啊!我的祖宗!送上门来的好资源,你跟这儿矫情个锤子?”

这本应是个让人期盼已久,也足够全公司都欢呼雀跃的好消息,然而陈亦度心里却并没有多少欢喜,反而升腾起一种无法言喻的不安。

他似乎,不该有那么好的运气。

这馅饼,原本也砸不到他头上。

 

前些日子,厉薇薇帮陈亦度争取到一部仙侠题材小制作网剧里的角色,本来已经顺利过了试镜,只等着签合同了,结果昨天突然接到通知:他不用来了。

片方的意思很明确,有人带资进组了。

替他的是个比陈亦度还糊的十八线,可架不住家里有钱,一看就是来玩票的,哪天演戏演腻味了拍拍屁股就走的人,好死不死,挤掉的就是陈亦度原本要饰演的男三号。

厉薇薇听到后气个半死,手机都快捏碎了才忍住没让自己一顿纵情的臭骂,把片方和那挨千刀的富二代一起喷飞了,但最后只能无可奈何地接受事实,还得腆着脸说好话,求着对方以后有适合的角色还能想到他们。

这圈子有太多的不得已。

一个二十出头、资历浅薄的omega,没有后台,没有金主,更无人引荐。

不上综艺,不炒热度,不闹绯闻,用厉薇薇的话说就是:这特么能红才有鬼呢!

 

“厉姐,要不还是别接了吧……”陈亦度艰难地吞了吞口水,“我可能过不了试镜就被刷下来的。”

厉薇薇翻了个大白眼:“人还不知道你昨儿被安排了好吧,怕你撞档期,特地打招呼,说是能等你,诚意十足。”

陈亦度挠挠耳朵:“为什么是我啊?”

厉薇薇气得想笑:“你问我呀?!”

“可是,我万一又被……”

“不能够!卓导的戏里什么时候塞过关系户?”厉薇薇见缝插针地打断他,“再说了,人家要真在乎这个,这块肥肉哪还轮得到你啊。”

这话倒是一点没错。

贺涵和卓渐清是影视界无往不利的黄金组合,从来不缺赞助,上赶着倒贴的人数都数不尽,卓导更是出了名的有脾气,不会接受资方胡乱加塞的人,一直都坚持试镜选角。

所以陈亦度才更不敢相信,像他这样低咖的小糊星,居然能在创作班底业内顶配,摆明了年度大爆的剧里出演男二号。

 

厉薇薇大咧咧翘着二郎腿,见陈亦度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捻着剧本页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眼前的人一张巴掌大的脸,为角色蓄长的头发在脑袋顶扎了个揪,露出轮廓立体的五官,眉毛黑而浓,在末梢处勾出锋利的弧度,一双眼睛温润灵气,长长的睫毛安静地垂落着,鼻梁线条利落,唇形饱满精巧,嘴角微微上翘着,因为抹了润唇膏的缘故,泛着淡淡的光泽。

毋庸置疑,这是相当漂亮的一张脸,即便放在娱乐圈都是能打的。

然而这几年,陈亦度也只是零零散散地演着些叫不出名的小配角。

他并非没有演技,否则也不可能有幸得卓导青眼。

但演技这种东西,放在戏份少得可怜的酱油角色里,压根起不了多大作用。

每每想到这,厉薇薇就发自内心地觉得可惜。

这几年里,她眼见着和陈亦度同期出道,甚至资质平庸的后辈,如今都混得有模有样,陈亦度呢,还是那副不红不火,激不起水花的样子。

他并不比谁差,非要说差在哪的话,大概就是差了一个机遇。

 

于是厉薇薇郑重其事地放下腿,气沉丹田,迅速酝酿出一肚子的长篇大论:“剧本我看过,这角色招人疼,到时候上档了,我给你找靠谱的营销号带节奏,咱要是运气好,抓住这波热度,没准儿能一飞冲天。”

陈亦度忧愁地皱着眉:“八字都没一撇呢,我总觉得轮不上我。”

“好端端的,怎么就轮不上了?”厉薇薇恨铁不成钢地骂,“我问你,你跟这圈子里苦哈哈地熬着,仰人鼻息,看人脸色,就是为了成天被别人抢资源,给那群王八蛋装孙子的?你上过几次综艺?接过多少商演?我叫你搞个微博,没事多发发动态,你登过几回?僵尸号都比你勤快!现在这么好的机会摆在面前,你还没试呢就打退堂鼓,有这么消磨自己志气的吗?遇上点挫折就往龟壳里钻,你不如赶紧回老家得了,还待在娱乐圈混什么混?!”

厉薇薇叉着腰,意犹未尽地还想再骂两句,嗓子眼噎了噎,忽然有点后悔。

今天这种情况,最不该旧事重提。

果然,陈亦度木然地坐着,一声没吭,只有脸上浮了层若有似无的委屈。

厉薇薇最看不得他这个表情,也知道自己一时心急把话说太重了,只好妥协似的上前,拿肩膀撞了陈亦度一下,一副求饶的表情。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可这都两年了,之前的事,你就当做了场噩梦。”她把剧本递到陈亦度面前,“把这当成新的开始,给自己一个机会,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了呗?”

陈亦度盯着手心里的剧本出神地看了会,才叹了口气,低低地说:“我接。”


评论(16)
热度(167)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