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他真的很喜欢你 之 暗恋日记

*一个相当ooc的情窦初开的明学长

*这篇更得太杂乱了,来个目录吧


系列指路:(上) (中) (下) 番外 1 番外 2


------------

明楼的日记

------------


93

今天遇见了一个特别的人。

应该是大一的新生,许多人在球场边喊他的名字,好像叫——明承/程/诚?

这感觉挺怪的,我为什么会觉得一个男人好看。

更怪的是原来有天我也会闲到看完整场篮球赛。

这算是一见钟情吗……

我刚写了什么?一定是暑假里和明台待多了,被这小子传染了中二!

 

9月9

是明诚。

现在的校内论坛,真是花样百出。

那个安利向视频快剪好像有点短了吧,一分钟根本不够看啊。

这样窥屏好像有种我很变态的感觉,其实我真不是这样的人。

校草评选的帖子,我给明诚同学投票了。

应该没人会猜到日月木娄是我吧。

 

9月16

今天明诚同学居然混进金融系听大课。

他坐在我后面几排!

我的背影帅吗?还能入得了眼吗?

整堂课都在担心后脑勺的头发有没有乱翘。

但现在还有个更重要的问题:他画的那张侧影速写,是我吗?

 

9月19

奇怪,这几天总是能在各种地方偶遇明诚同学。

只是,他旁边那个小豆眼是谁?为什么看我的时候充满了恶意?


9月21日

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会在什么样的状况下发生变化?

会不会就算是彼此间还没有任何的交集,也能出现微妙的化学反应呢。

不然该如何解释我对明诚同学的感觉?

一看到他,心跳都不归自己管辖了。

这方面可能明台比我有经验,他幼儿园的时候就和同桌的小女孩手牵手了。

要不,找个机会问问他?


9月24

今天穿了粉色的外套,是大姐去年买给我的,一年多没穿了,为了找这件衣服差点迟到。

昨天在校论看到一个帖子,说我穿这件衣服有想让人恋爱的感觉。

不知道明诚同学有没有看到。

如果看到了,他会不会想和我恋爱。

反正我想啊!

……我一定是被明台传染了厚脸皮。


10月4

明诚同学最近好像不再跟踪我了……

 

108

这几天,除了回去睡觉,其余的时间我都尽量待在学校了。

可是明诚同学依然没有出现,虽然也不知道他一开始为什么要跟踪我。

好嘛,山不就我我就山。

为什么校论里没人整理出一个明诚同学偶遇top10的帖子,那些姑娘们到底走不走心?

 

10月11

在篮球场摸排了两天才敢上去搭讪的,结果怎么明诚同学的反应比我还要做贼心虚……

是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吗?

故作轻松地上前打招呼,其实心里紧张得要命,但是进展居然出乎意料。

开口的那一刻突然就孬种了,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我喜欢你”。

嗯,一定不能让明诚同学知道我今天其实有那么怂。


10月18日

我和阿诚是不是上辈子就认识?

这种无论我说什么他都能懂的感觉太奇妙了。

共鸣是很容易打动人的情绪,会让人不由自主地产生些浪漫的遐想。

阿诚也说过,他很喜欢和我一起时的感觉。

四舍五入一下,那就是喜欢我的意思了。

这个结论很令人愉悦,只是,我什么时候变得和明台一样没脸没皮了……


10月24日

在感情世界里,我是很理智的人,一见钟情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可是很奇怪,自从遇上明诚,我的那些条条框框就全部都瓦解了。

他就像我规整平衡的人生等式中的那个变量值,是意料之外。

……好像也不全对。

更像是我心里长久以来缺失的那一块,他出现了,我的人生也跟着圆满了。


1028

明台这臭小子居然敢开口问我借钱。

我倒不知道,我家小弟这么有长进了,高二就玩早恋。

为了和小女朋友去约会,下个月的生活费就差这么两天了,都不愿意等。

出息呢?

但好像也没什么立场去批评他,我自己还不是为了和喜欢的人多待一会,每晚都死皮赖脸地跟到球场去……

不过我这个做大哥的,为什么看起来这么没有威严?


11月6日

梁仲春说我和阿诚应该凑一对儿。

还没来得及高兴,阿诚就反驳了,说我们之间是“伟大的革命友谊,纯洁的兄弟情义”。

小东西,不要急着给我发好人卡啊……

因为你看着我笑的眼睛里,分明有着那么动人的光。

不过说真的,梁仲春从来没觉得自己瓦数太高了吗?


11月11日

今天奶茶店很热闹,阿诚逼我穿粉围裙戴兔子耳朵去外面派优惠券。

我倒不是介意这样的穿着打扮。

店门口和收银台隔得太远了,我只是想离他近一些。


11月17日

再过几天就是篮球联赛了,阿诚的状态很好。

其实我还是看得出他有些紧张,不然刚才集训的时候也不会同手同脚的带球上篮。

我告诉他,他一定做得到的,带领球队卫冕冠军。

他笑了笑,说这世上怎么可能会有确信自己能做到,从来不会怀疑的事情。

当然有啊,我的阿诚。

比如说——我永远都是你的。


11月24日

赢了!

没想到阿诚下场后会第一个冲向我,感觉那一刻都不太会呼吸了。

他很短暂地拥抱了我,就只是一下而已,但我能感觉到它的温度。

那一瞬间,全世界都在他的眼睛里,而我的全世界在我的臂弯里。

从来没有人像他一样,可以给我带来那么充沛和饱涨的幸福感。

唉……

这家伙能不能别老这么看着我,心好乱,好想吻上去。


12月5日

去画室接阿诚,故意带了把单人伞。

我们贴得很近,像是我从背后抱着他,阿诚没有躲开。

我在他身后肆无忌惮地看他,于是整颗心都被这种幸福感填满了。

好想就这样和他一起慢慢变老。

有些感觉的确不是一时三刻就能理得清的,但是,阿诚,别让我等太久好吗。


12月12日

阿诚说,他喜欢我。

原来真的等到这一刻的时候,心里的平和与安定多过了惊喜或是快乐。

因为,他是我生命乐章里一直缺失的主旋律,是我的命中注定。

在那样的时刻,除了亲吻他,想不出还能做什么别的事了。

是我们的第一个吻,但是我想了很久很久。

虽然想了很久很久,却还是出乎预料的甜。

当时奶茶店放着一首歌——

“再遥远都跟随你”

“没有片刻不想你”

“风再疾再狂我也不放弃”

“愿为你,直到有一刻能守着你的心”

“尚好的青春都是你”

回去的路上是牵着手的,我牵得很紧。

他很乖顺地任由我牵着,但还是问我干嘛使那么大劲儿。

阿诚啊,因为一旦牵起你的手,我就不会再放下了。

我知道这条路很长,也知道未来充满了变数,但我想和你一起走下去,去看一看永远。

我爱你,明诚。

 

评论(35)
热度(2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