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凌李】捡个大便宜

关键词:共享车位

@楼诚深夜60分 


01.


李熏然说起和凌远的第一次相遇,觉得其实还是挺浪漫的。

 

刑警队的绑架案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熬了几个大夜的李熏然好不容易舍得回趟家了。

车开进小区的时候,小李警官开始努力思索,家里还有什么能吃的。

餐厅打包回来的烧腊已经在桌上自由氧化了一周,李夫人做的桃花酥早八百年就吃干净了,最后一包泡面是红烧牛肉味的,几天前半夜饿醒当宵夜进了肚子……

勉强算起来,冰箱里能吃的大概就只剩下两罐牛奶,如果还没过期的话。

李熏然越想心情越丧,认真琢磨起一会叫什么外卖。

熟门熟路倒车入库的时候看都没看一眼,自动无视了滴滴滴响得急促的倒车警示系统。

然后听到“哐”一声。

李熏然在座位上呆愣了两秒,回头一瞧。

嘿!谁家的别克?

 

李熏然照着留下的电话拨过去,心里顿时涌上一股人民警察的责任感,他要好好教育教育这个人,在别人的车位上停车是不道德的。

电话响了一阵被接起,喂。

一个低沉柔和的男人的声音飘进李熏然耳朵里。

李熏然还没来得及组织好语言的大脑,当机了。

喂?电话里的男人很耐心。

我,你,你车……李熏然语无伦次。

啊对不起,我占了你车位吧?不好意思,你等我一下,我马上下来……

嘟嘟嘟……

李熏然望着挂断的电话愣神。

 

几分钟后,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朝他跑来,腰上还系着条灰色围裙。

不知道为啥,小李警官的胸口咚咚直跳。

对不起,我刚搬来,没来得及办车位,一时情急……男人抱歉地说。

一个吃货的天性使然,李熏然的鼻子敏锐地嗅到围裙上沾着的浓油赤酱的味道,肚子叽里咕噜一阵乱叫,在空旷的停车场被无限放大。

你没吃饭?不介意的话,来我家吃?男人也愣了愣,不过马上就反应过来,表情自然,仿佛这没什么大不了。

李熏然还没想好怎么委婉地拒绝,肚子就不甘心地继续咕噜。

男人笑了笑,没再说话。

李熏然有点局促,认命地抓抓头发,笑得特别偃旗息鼓。

人民警察的责任感全变成了满足口腹之欲的渴望。



02.

 

然后?

然后凌大院长的黑色大别克和小李警官的白色小奥迪共享了一个车位。

谁先回家谁停地库,晚回来的那个停小区门口的临时车位。

李熏然一点儿不觉得憋屈,因为每天回家都能吃到凌远做的饭。

李熏然吃饭快,话又多,每天奋力埋头在饭桌上一顿刨拉,风卷云残完就一抹嘴,竹筒倒豆子似的对着凌远把自己从小到儿时下河捞鱼上树摘果调皮捣蛋抓虫子吓哭女同学,大到目前父母健在没谈过恋爱尚是单身甚至有多少存款的事都一并跟凌远招了。

凌远吃饭永远慢条斯理,连喝汤都不出声,所以,把自己家底都在大院长面前透了个干净的李熏然,至今仍然不明白为啥凌远要花时间投精力一日三餐科学搭配荤素营养口味一概没得挑的用心投喂自己。

所得报酬也只是一个月里有大半个月的时间借用一下自己的车位而已。

 

李熏然吃饭归吃饭,话多归话多,小心思也没停地活络着。

他对凌远,是一见钟情。

声音好听,长得好看,做饭好吃,年纪大会疼人。

嗯,李熏然对自己的暗恋对象相当满意。

虽然自己对凌远的那点司马昭之心吧,已经是昭然若揭了,但凌大院长就像压根没接收到一星半点似的,每天笑成个一字,和蔼可亲得像个长辈,敲敲对面李熏然的房门,喊他过来吃饭。

 

李熏然这几天很沮丧,特别沮丧。

他生日快到了,30岁,还是单身。

喜欢的人每天给他做饭,听起来好像很幸福。

可他每多吃一顿饭,胃口就变得越大。

他想和这个人一起吃一辈子的饭。

嗯,也不单单只是想吃饭。


正烦恼地出神,一边的手机提示:你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划开。

赵启平:然然!生日想要什么礼物?[龇牙]

李熏然:我想谈恋爱。

赵启平:哟!我家然然有喜欢的人啦?是谁?[奸笑]

李熏然:你认识的。

赵启平:???不会吧老谭看上去不是你的菜啊![流汗]

李熏然:附院的,凌远。

赵启平:……凌院长?[惊恐]



03.

 

生日当天,李熏然穿上了自认为最帅的衣服。好吧,是赵启平认为最帅的。

一件印着暗纹的骚气十足的白衬衣,开叉恨不得往下开到肚子,纽扣是一颗颗大钻,blingbling的。

赵启平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解开最上头的三粒扣子,不能多也不能少。

李熏然很心疼,这件衣服花了他两个月的工资。

但是赵启平说了,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

心疼归心疼,为了自己的终身幸福,咬咬牙心在滴血地刷了卡。

 

当晚,李熏然穿得甚是隆重,没等凌远来敲门就打开凌远为他留的门,举着蛋糕在饭桌前正襟危坐,小心脏噗通噗通。

赵启平说了,只要穿着这件衣服和凌远表白,他一定会答应的。

是吗?李熏然惴惴不安。

当然!赵启平信心十足。

 

今天是我的生日。李熏然小声说。

我知道。凌远笑。

我,我有一个喜欢的人。李熏然犹犹豫豫。

凌远没继续接话。

我,我先许个愿。李熏然吞吞吐吐。

等李熏然装模作样许完愿,凌远还在笑。

许什么愿了?凌远冲他笑得满脸褶子。

等我再睁开眼,我……我喜欢的人就出现在我的面前!李熏然脖子一横。

嗯,成真了。凌远还是笑,笑意从眼睛里溢出来。

啊?李熏然瞪着圆滚滚的大眼睛,满脸的不可思议。

怎么这个人,一点都不意外啊?


凌远从小到大没少被人表白过。

像李熏然这样手法如此拙劣天真又没水平的是第一个。

像李熏然这样让他迫不及待想立刻答应的也是第一个。

他隔着一整张桌子去吻李熏然的时候,特别庆幸自己虽然头大,好在腿还算长。

小王八蛋,穿成这样撩他。

 

再然后?

再然后凌大院长和小李警官共享了一个家,一张床。

李熏然没花上半天时间就把自己本就不多的家当全搬到对门凌远家。

翘着腿往沙发上一躺,悠哉悠哉嚼薯片,还不忘对着厨房扯上一嗓子。

糖醋排骨多放点醋。李熏然继续吧唧嘴。

哎。凌远乐颠颠打开醋瓶子。



04.


半夜,凌远把自己的手臂从赤条条黏自己身上的李熏然怀里拔出来,捞过床头柜的手机回消息。

赵启平:我说的没错吧我弟特别好骗,所以年底我和谭宗明去度假,你得给我批条子![嘚瑟]

凌远大手一挥:准了。

 

被窝里的李熏然打了个喷嚏,下意识往凌远那里缩,手自觉地贴到他肚子上取暖。

嗯,还是我家老凌最暖和。

年纪大,会疼人。我对象,顶呱呱。

李熏然咂巴咂巴嘴,梦里都觉得自己捡了个大便宜。

 

至于凌远是怎么对来附院找赵启平的李熏然一见钟情,以假期威逼利诱赵启平亲手卖了自己的弟弟,再千辛万苦搬到暗恋对象隔壁,蓄谋了一场抢车位的戏码,成功把心上人骗到自己家里的事。

那都是后话了。


凌大院长精心策划的第一次相遇,谁敢说不浪漫?


=========================================


脑补我然然穿的这一身和大院长表白,就问凌大院长怎么能忍得住不一把崩了这些扣子!


评论(45)
热度(4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