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来自梁萌萌的呵呵

关键词:梁仲春

 @楼诚深夜60分 


*写得不好,就当存个脑洞吧。

 

BGM:失恋阵线联盟


我叫梁仲春。

我曾经以为自己是个人生赢家。

因为我的座位是班级里最好的。


左手边坐着的,是班长明楼。

右手边坐着的,是班草明诚。

考试作弊想抄答案了,就瞄瞄左边。

听课辛苦想缓缓神了,就瞅瞅右边。

嗯,真是再好也没有了。

 

当时我在语文课上开小差,用书本挡着脑袋,以为自己遮得天衣无缝。

左看看右看看,满意地吧唧嘴,舔舔我那参差不齐的小黄牙。

然后我就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

然后放学被留下来大扫除,理由是上课不认真听讲。

呵呵。

 

 

------------------------------

 

 

班长和班草每天放学就黏在一起。

一起回家,第二天又一起来上学。

这让我很不开心。

因为我喜欢明诚。

 

但是明诚从来不拿正眼瞧我。

只有在要我递纸条和接零食的时候冷冰冰朝我吐出三个字:梁萌萌。

然后我就心甘情愿地从明楼那里接东西源源不断地往明诚这里送。

人肉传送带在老师眼皮子底下练得炉火纯青。

 

班长和班草天天玩传纸条和递零食的游戏,他们坚决不带我玩。

每天下午班草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地不停叫,然后朝班长传纸条。

每天下午班长的台板里都塞满了各种零食,然后给班草递零食。

 

我看过几眼揉得不严实的纸条。

上头每天跟报菜名儿似的翻着花样写着:QQ糖,干脆面,口水娃,薯片,辣条……

然后班长堪称黑洞的桌肚就像哆啦A梦的口袋一样分毫不差变出纸条上的零食。

奇怪的是班草吃再多都不长肉,肉都长到一口没往嘴里塞的班长身上了。

瘦条条的班草仍旧是班草,暗恋他的人能从教室门口直接排到小卖部去。

长胖了的班长依然是班长,站在台上领奖能收获下面女生成片的捯气声。

我梁仲春也还是那个梁仲春,可怜没人爱的梁萌萌。

呵呵。

 

 

------------------------------

 

 

就这么一直到初中毕业,我都没向明诚表白。

因为明诚从来不拿正眼瞧我。

他只拿正眼看明楼。

 

我千不该万不该,去问了明楼。

明楼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喜欢一个人就要勇敢地向他表白。

我说我不敢啊,明楼说这简单啊,你写情书啊。

我当时很犹豫,但是明楼拍着胸脯向我保证,明诚一定会收下的。

明楼没有骗我,明诚真的收下了。

然后看都没看一眼就交给了班主任。

然后我被请家长,理由是禁止早恋。

呵呵。

 


------------------------------

 

 

班里转来一个女生,叫汪曼春。

她喜欢明楼。

 

明楼看上去非常正派。

每天校服穿在身上连个褶子都没有,板板正正地做升旗手。

满操场的女同学听国歌都能听到脸红心跳。

这一度让观摩升旗仪式的校长非常地满意。

嗯,这些孩子们都有一颗爱国的赤子之心。


但是没有一个人敢真的追明楼。

因为明楼从来不对别人笑。

他只对着明诚笑。

 

不过汪曼春不一样,她就像个辣尖椒,浑身上下透着一股莫名其妙的自信。

每天穿得花枝招展往明楼身上扑。

扑十回被明楼挡十回,然后锲而不舍地扑第十一回。

我躲在语文课本后冷眼旁观三排座位前的汪曼春对着明楼抛媚眼。

追男人追到这份上,够新颖,够别致。

然后我就被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

然后放学被留下来大扫除,理由你们都知道了。

呵呵。

 

 

------------------------------

 

 

汪曼春家里是做生意的,非常有钱。

汪家和明家是竞争对手,互不对付。

 

然后有一天,汪曼春没有再来上课。

班主任南田洋子说,汪家被举报行业欺诈,证据确凿。

父母双双落网,千金小姐一朝落难,只能北上去投靠叔父汪芙蕖。

 

我看着汪曼春空出来的座位冷笑。

惹天惹地别惹明家人。

这两人,简直就是阎罗配无常。

还好我觉悟得早。

呵呵。

 

 

------------------------------

 

 

明楼和明诚还是天天一起上学,一起放学,跟连体婴似的。

然后据说他们读了一所高中,再然后一起出国留学。

天天跟一个人在一起十几年,还那么有劲呐。

切,我特别不屑,我只想呵呵。


然后我收到了他们的结婚请帖,还有拉斯维加斯的往返机票。

嚯,这两人,还没腻呢。

我一点都不嫉妒,我只想呵呵。


评论(26)
热度(31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