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白夜 3


前篇:戳我


06.

 

今儿个这是第五位妖娆娇媚的舞女挨着明楼身侧了。酒会上的保留节目,一众官僚们的通病。

阿诚皱着眉,默默数着。

 

明楼张弛有度,修养十足地应付着舞女,嘴角挂着抹恰到好处的微笑,不轻浮,但亲密,是个但凡是女人都拒绝不了的微笑。果然,舞女的身子更软了,紧紧贴着明楼。

明楼几不可见的避开了舞女的示爱,满鼻子浓重的脂粉和香水味,熏得他头疼。不知是谁,又想通过给他塞女人这条道,企图劈开明楼坚实的铠甲,妄图从他身上挖出一星半点不能为人所知的秘密。

 

阿诚看着明楼对着舞女暧昧的笑,显而易见,是假笑。明楼真笑时,眼角会有细密的皱纹,像轮弯弯的新月。他还知道明楼已经开始头疼了,因为他额上慢慢渗出细密的汗珠。阿诚将这些细致入微的观察统统归结于自己长期的习惯。

他突然有点同情明楼,做个长官真是不容易呢。

 

阿诚放下酒杯,几步走向舞池,在明楼身后小半步的距离停下,倾身向前,在明楼耳侧低声说着什么。下一秒,明楼微微蹙眉,随后抱歉地和一众长官们告别,提前离开了酒会。

 

车上,明楼一坐进车里,一阵香水味就扑了进来,阿诚跟着打了个喷嚏。明楼略微扯松了领带,闭眼仰在后座上。

阿诚一边开车,一边瞥着后视镜,摸不准明楼是不是真累了,想了半天还是开口了:“先生,我方才那样说只是怕您头疼得厉害,想让您尽早脱身,其实这件事明天交给刘秘书拟个稿就行,没必要......”阿诚说不下去了,他待在明楼身边一个多月,第一次觉得自己管太多。

明楼突然睁眼,满目清明,没有半分醉意,他狡黠地看着阿诚笑,眼角爬上了一轮弯弯的新月:“干得漂亮。”

 

 

07.

 

明楼回到酒店,还没进门就开始脱大衣,阿诚忙接过来。明楼急急进了浴室,不一会响起了水声。

 

酒店是一个宽敞的套房,明楼住在里面的主卧,阿诚在稍靠外的次卧。阿诚把明楼的大衣挂好后,便开始准备热水和头疼药。他握着药瓶的手突然顿住了,药片在瓶颈处堪堪停下,思索片刻,立起瓶子把药片倒回去收了起来。看样子,明楼头疼得并不厉害,止疼药吃多了对身体不好,能少一片是一片吧。

 

明楼洗完出来,身上带着凉气,披着浴袍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累极了的样子。他的头发还淌着水,半干的发丝搭在眉眼上,英俊又落拓。

 

当阿诚几乎是下意识地拿着浴巾摩挲着明楼的头发时,他才反应过来自己正在干什么。

他居然在帮明楼擦头发!这简直没有道理,他可是正牌杀手啊。

阿诚尴尬的停下,手放下也不是,不放也不是。

颇为舒适的力度消失了,明楼失落地睁开眼:“怎么停了?......刚才我看到你打喷嚏,想着你应该是不习惯我身上的香水味,我闻着也晕,只想快点洗掉,水还是冷的,洗得急没顾上擦头发。”

明楼扬了扬下巴,把自己脑袋往阿诚手里送:“你帮我擦干吧。”话说完,双眸一瞬不瞬看着阿诚,窗外的星光点点,全都洒落在明楼的眼里。

阿诚愣了半晌,紧抿着嘴,点了下头,没再说话,继续帮明楼擦拭。

他自有一双巧手,现在这双手,在给明长官轻揉太阳穴,明楼的呼吸渐渐平顺。

 

阿诚手上动作没停,侧头看向窗外,月色虽然明亮,却依然阻挡不了满天的星光。他垂眼敛住眼里转瞬即逝的光,沉默不语。

 

他杀人,从不问为什么。接收指令,执行命令,仅此而已。他是孤狼手下最好的杀手,没有叫她失望过。

今夜,看到明楼那双落满了星光的眼睛,他第一次想问问孤狼“为什么”。

想到这双星辰般的眼睛有一天将变成无光的墨黑,他竟无法想象自己对着明楼扣动扳机的样子。

 

片刻过后,阿诚晃晃脑袋,严肃认真的鄙视了自己。

星辰般的眼睛?杀手最不需要的就是煽情又多余的描述。



下篇:戳我


评论(1)
热度(89)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