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灵魂 契约他生

【楼诚】知乎体-被世界上最好的人爱着是什么感觉「明楼篇」

关键词:家里不准谈恋爱

@楼诚深夜60分 


前篇:知乎体-明诚篇


BGM:爱是永恒


被世界上最好的人爱着是什么感觉?

查看全部1916个回答



胖蟒  最爱我家的小貔貅

1221 人赞同了该回答

 

 

第一次来知乎,上面的一位高赞答主是我的爱人。

 

被世界上最好的人爱着是什么感觉。

他让我体会到原来生命可以美好成这个样子。

 

这个世上,有人像风,有人像云,有人像雨,有人像海。

而他像彩虹般绚烂,从此世间一切,除了他,都是浮云。

这是真的,如果你见过他就会知道其实我并未夸大其词。

 

要说我为什么爱他。

嗯,我的小孩儿长得特别好看。

画眼诗心,眉目璀然,有一双被上帝亲吻过的眼睛。

特别是笑过之后,整个人的周身像是被水洗过一样,又夺目,又耀眼。

你只要多看他几眼,就会情不自禁地沦陷。

不过,我并不是因为他漂亮而爱他,外貌对于我来说并不是永恒的。

十年后,二十年后……岁月终会夺走我们所有人的青春。

而我知道,当时光荏苒,当风华不再,当韶华老去,我也依然会爱他。

我爱他的灵魂,那是永不厌倦的,永恒的美。

 

我依然清晰地记得在中学门口发现了他的那一天。

时至今日,他还老是抱怨自己那天又狼狈,又脆弱,又困顿,浑身还脏兮兮的。

总之,就是对那天的自己特别不满意。

但他根本不知道,即使是那样的他,还是轻而易举地让天地都失了色彩。

他就是个坠落人间的折翼的天使,让人想用全部的生命去保护他。

原来啊,原来我是为了爱他而来到这个世上。

 

他有太多的理由去憎恨这个世界了。

但他却成长得那么好。

像挺拔的竹子一样坚韧,像雨后的阳光一样和煦,像盛开的玫瑰一样令我陶醉。

我曾替弱小无依的他取暖挡风,渴望他能永远停留在我的掌心。

可我也明白,他是属于天空的。

我看着他一点点地成长,又心酸又自豪。

守护了他这么久,终究是要放他去飞的,他应该自由。

天空在他的眼前触手可及,他拥有整片的森林。

但他居然只愿意待在我的身边。

原来这个世上,真的会有这么一个人,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他都是属于你的。

心甘情愿,完完全全,毫不保留。

从他15岁起,我们就一直在一起,一起去巴黎,又一起回国,如今一同定居国外直到一起慢慢变老。

人的一辈子可以爱很多人,我庆幸上天让我们两人一生都保持这一份爱恋。

 

我们没有吵过架,认真说起来,只能算是我单方面的拿他撒气。

工作上的压力太大,我有时会抓着他一个小小的错误乱发一通脾气。

这简直是一种几乎控制不住的下意识行为,常常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已经发生了。

但他从来不会怪我,等我平复之后,这个事就翻篇了,他再也不会去提。

现在才知道,原来连那一点点错处都是他故意犯的。

没有人是天生脾气好的,对你好是因为你真的很重要。

因为珍惜我,所以他什么都不去计较。

其实我在他面前才像是个被宠坏的孩子。

他永远把我的需求放在自己前面,处处以我为先,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我是他的兄长,却一直被他所包容。

看,他就是这么好的一个人。

 

他爱画画,爱调香,爱戏曲和歌剧。

但是为了我,他把这一切都放下了。

他陪在我身边,甘愿在枯燥又无趣的实验室里耗费自己的青春,日复一日。

他是在用自己的生命守着对我的这一份从一而终的爱情。

而我,我到底何德何能。

能拥有他的爱情。

 

他懂我所有没说出口的话,懂我一切的欲言又止。

我在他面前是完全透明的,我享受这种透明。

我们拥有难以解释的默契,相互紧密契合的身心。

爱情,这个词或许太过渺小。

我们是亲人,是爱人,是互为一半的灵魂。

缓急可共,生死可托,彼此相依共享着同一个生命体。

我爱他的过去,现在,将来,一切的一切。

并且我知道,他也一样。

 

我和大姐说我爱他。

他一直不支持我坦白,我知道他在顾忌什么。

可是人生匆匆几十年,怎能不说出一些本不该说出口的傻话。

爱是这个世界上最没有门槛的一件事,我爱谁就要和谁在一起。

这是本能。

幸好,我们被深爱我们的家人所接受。

大姐甚至半开玩笑的定下一条规矩:家里不准谈恋爱。

可能是实在看不惯我们在她眼皮子底下明目张胆地秀恩爱吧。

 

国内的研究完成之后,我拒绝了返聘。

我迫不及待想要带着他离开,过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

和自己喜欢的一切在一起的生活。

我带他去了尼姆,我们曾经旅行过的地方,并决定在那里安家。

当我看到他脸上惊喜的表情时,一切就都值得了。

那是种非常温暖的感觉,在这个世界上找到了家的感觉。

或许我没有把一生都奉献给我的国家是一种自私的行为吧。

但我并不后悔,当我还力所能及的时候,我要把所有最好的都给他。

 

事实证明,这简直是我此生所做的最棒的一个决定了。

当然了,除了爱他之外的决定。

不过爱他不能算作是决定,那是本性,是天然,是注定。

 

我爱清晨的厨房前,他光脚下床不着寸缕,只穿着围裙哼着歌煎鸡蛋的样子,那背影简直要命的性感。

我爱日暮的余光下,他披了条毛毯坐在画板前勾勾画画的虔诚的样子,偶尔脸上会沾染些许颜料,天真纯净而不自知。

我爱后院玫瑰园内,他穿着园丁服浇花除草剪枝忙碌一整天,然后带着一身的花香,三步并两步,急切得像个孩子往我怀里扑。

我爱街角旧书铺里,他穿着简单干净的白色T恤,在一堆残本里寻找自己的心头好,像个大学生一样朝气蓬勃,纷扬的尘土都掩盖不了他的光芒。

 

时间好像过得很快,又好像走得很慢。

生活变得简单又满足,心口永远都是饱涨得要溢出的快乐。

即使那一天有重要的事情,我们也始终不急着做。

如果那不是重要的事,那什么才是重要的事呢。

也许,从头到尾,只有他才是重要的事。

 

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一堆孩子承欢膝下,或许吧。

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他在我身边的每分每秒。

是他,也只能是他。

如果有什么能定义我的幸福,那就是我爱他,也被他所爱。

人生中的每分每秒,和他在一起才不算白活。

直到有一天我们老得走不动了,也要紧握彼此的手。

然后一起去另一个世界延续这份爱,死亡也变成一件美好的事情。


今天是除夕,不知不觉,我们又相伴走过了一年。

我偷偷录了一首歌给他,当做是新年的礼物。

 

我的小孩儿,关于我有多爱你,一切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要说。

亲爱的。

我爱你。

我会用一生去践行自己在神父前郑重许下的誓言:

“从今时直到永远,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裕或是贫穷、健康或是疾病、快乐或是忧愁,我将永远爱着你、珍惜你、对你忠实,直到永远。”


——我和你永不分离

       千千万万世纪 无边无际

       爱是永恒 

       因为爱是你

 

 

发布于2017-12-31 17:30   28条评论  分享  收藏  感谢


评论(7)
热度(3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点点 | Powered by LOFTER